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2019国考招录 涉晋岗316个

发布时间:2018-10-23 10:20:01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10月22日,是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第一天。本次招录涉及山西省内的职位共有316个,分布在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职位目录中,计划招录362人,招录人数与往年相比有所减少。

  此次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共计9657个职位,招考人数14537人。对涉晋职位及招录人数统计后发现,此次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省级以下直属机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两个系统,共316个职位,共招考362人。相比2018年的398个职位和535人,职位数减少了82个,招考人数也减少了173人。与2017年和2016年相比,不管是职位数和招考人数都有减少。由此可见,考生的竞争压力会增大。

  其中,涉及山西的招考单位包括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太原海关、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山西省邮政管理局、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太原铁路公安局、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山西省气象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山西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西监管局、山西省地震局。

  此外,2019年度国考涉晋岗位在学历、专业、政治面貌、基层服务经历等方面对报考人员有不同的要求。学历方面,2019年度国考涉及山西的岗位要求报考人员全部为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其中,有21个岗位要求考生为硕士及以上学历,这些岗位来自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山西省气象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山西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西监管局、山西省地震局所提供的部分岗位。

  专业方面,所有岗位对报考人员专业有着明确的规定。其中,专业要求统计学类、经济金融类、财政学类、财会审计类、计算机类的岗位较多。除专业限制外,有128个岗位要求报考人员必须是2019年应届毕业生,占比约35%。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不能报考。还有52个岗位要求报考人员必须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大部分岗位对政治面貌没有要求。

  在本次所有涉及山西的招录岗位中,还有74个岗位要求报考人员具有1至3年不等的最低基层工作年限,其余岗位无限制。招考职位明确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基层工作经历。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具有在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在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退役士兵在军队服现役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报考中央机关的人员,曾在市(地)直属机关工作的经历,也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以上基层工作经历计算时间截止到2018年10月。(山西晚报记者 杨晶)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