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正文

运城市新绛县举行中小学教师才艺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4 11:01:17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新绛:激扬文字放飞教师梦想 才艺比拼尽展时代风采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近日,运城市新绛县举行2018年中小学教师才艺展示活动,来自全县37所学校千余名教师同场竞技、一展风采。

  本次活动共设声乐、舞蹈、器乐、演唱、书法等9个项目,分别在职教中心和西街实验小学两个场地同时进行,共有70多个表演节目、200余件艺术作品参赛,参与面广、项目之多、场面之大,盛况空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0b2f7743ea1d37c74216_副本

  声乐会场掌声阵阵。新城实验小学的《说唱脸谱》、《梨花颂》唱腔动人、韵味十足;三泉中学的《将进酒》丝竹同奏、古风犹存;泽掌联校、席村学校校长、教师齐上阵,唱出了婉转柔情,唱出了自信豪迈。

  语言类节目各具特色。《西街精神——我们的力量》展现了西街人勇于传承百年老校底蕴,打造名校品牌的决心和信心;《廉洁颂歌》歌颂了新时代教育人廉洁从教、奉献自我的高尚情操;特殊教育学校的《聆听花开》道出了特教人对特殊儿童健康成长的期盼;西街实验小学北校的《芈月传之励军片段》生动再现了芈月在三军阵前的镇定自若和巾帼不让须眉的别样风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0b2f7743ea1d37c75618_副本

  舞蹈节目《爵士舞》、《拉丁串烧》、《腰鼓舞》、《吉祥孔雀》、《女儿情》等,老师们精心准备,用婀娜多姿的肢体语言演绎出了个人的风格与魅力。

  笛子独奏《春到香江》、《秦川情》、鼓乐《生肖鼓韵》、萨克斯《鸿雁》、二胡独奏《赛马》、手风琴重奏《探戈舞曲》等,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曲声悠扬、意境优美的音乐盛宴。

  软笔、硬笔、摄影、绘画、手工作品、篆刻、扎染、剪纸种类繁多、目不暇接,多彩的线条、精巧的搭配、奇妙的构思勾勒出了一幅幅动人的画卷。

  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任还忠指出,本次活动是对教师基本功和综合素质的一次集体检阅,更是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一大重要举措,充分发挥了集体活动和艺术工作的功能,达到了鼓舞人心、激励人心、凝聚人心的目的。今后,教科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广大教师继续搭建展示个人魅力的舞台,增强教师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激励他们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为教育强县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王宁 文杰 常凯)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