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煤市动态 正文

朔州小峪煤业运销站装车队员工坚守岗位保外运

发布时间:2018-10-24 11:00:30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小峪煤业运销站装车队员工坚守岗位保外运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 朔州市小峪煤业火车发运现场,每天都能看到一群身穿工作服,脚穿胶鞋,左肩背着铁丝,右肩扛着锤子的硬汉子,他们整天与大捶、铁丝、撬棍等笨重工具打交道,常年奋战在火车装车现场,顶烈日、冒严寒,风里来,雨里去,精心维修、加固每一列火车,他们,就是担负火车的加固、整形、计量工作的火车装车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cf921b4b5f1d367fe50d_副本

传达室

  火车加固工作看似简单,其实却是异常的繁琐、复杂。矿区发运煤炭的火车车皮经过长时间的装卸、颠簸,早已伤痕累累,损坏程度大多已是相当严重。每天,一有火车进站,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不管是盛夏还是寒冬,他们都要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对每一列车厢进行检查。为提高工作效率,保证煤炭正常装车发运,他们每次都要提前把所需的材料准备好,手拿肩扛运至现场,然后三人一组,开始维修加固。装车工老刘告诉记者,一列火车光加固用的铁丝就要二百多斤,他们要背着这些材料来来回回走上5公里的路才能干完。冬天天气冷的时候,车皮能把手粘住,夏天热的时候车皮温度能达到40多度,烤的人喘不过气。有时遇到损坏严重的车厢,还要爬到车内、车底进行加固。

  今年以来,在来车辆差、质量要求高的情况下,朔州煤电小峪煤业运销站装车队在保证路途安全的前提下,做到能修则修,能补则补,每一列车高边车都要加固半数以上,杜绝了装车事故及计量事故。由于长时间从事轮锤、捆绑等重体力劳动,大部分职工手中都磨起了厚厚的老茧,有的甚至患上了腰腿疾病,但没有一个人喊苦叫累,他们仍然每天坚守在现场。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