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太原:小店区转型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8-10-24 17:09:47 | 来源:太原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小店区转型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阿里巴巴创新中心投入使用,山西大学东山校区正在抓紧建设……昨日,太原市小店区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经济运行及转型项目建设情况。其中,山西大学东山校区、阿里巴巴创新中心、苏宁广场等重点工程进展情况引人关注。

  今年小店区共确定12个转型项目,其中,位于小店区太原南站1号楼的阿里巴巴创新中心,项目总投资1亿元,总建筑面积8400平方米,是小店区引进的重点“双创”项目,旨在依托阿里巴巴集团在互联网、大数据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助力小店区创业创新生态建设,通过为入驻的创新创业企业提供苗圃、孵化、加速发展、成长、退出等一条龙服务,推动辖区产业转型升级和快速发展。创新中心自今年4月启用以来,已吸引30余家企业签约入驻,待孵化企业40家,楼内建成有网络直播间、无人零售货架、共青团活动空间等,已初步实现达产达效。

  苏宁广场是小店区打造的一个产城一体化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由苏宁集团和恒大集团共同注资成立项目公司开发建设。该项目位于小店区长治路晋阳街口,占地189亩,规划建设总面积63.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开发41.7万平方米,商场写字楼开发21.4万平方米,总投资54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9.5亿元。目前,项目桩基工程已经完成,预计商场写字楼项目于2020年10月竣工,住宅项目一期于2020年6月竣工,二期于2023年6月竣工。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位于北营街办黑驼村以南,老峰村以西,南坪头村以东,岗头村东峰村以北公路东,北临学府街东延线,南临南中环东延线,是小店区创新资源集聚知识经济的重点项目,也是山西省属重点工程。项目占地2000亩,总投资57亿元,将建设教学、实验、图书馆、体育场馆、会堂等8个单体,建成后将为辖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技术、智力等方面支撑,带动东山片区人才资源集聚,推动商业服务业、信息产业、旅游业发展,为区域创新转型发展提供智力保障。截至目前,该项目的供水工程施工、深沟回填、校园东侧场地试夯工作和西线、南线工程已经完成,电力学院、软件学院、建筑学院的国防光缆改迁等工作也已完成,当前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和强夯工作。

  今年是山西省委、山西省政府确定的转型项目建设年。作为太原市转型综改的主战场,城市发展的主方向,今年以来,小店区紧紧围绕转型项目建设年,结合“建设产业聚集、城乡均衡、文化引领、生态美丽、幸福宜居的新小店”的发展目标,突出重点项目建设,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梳理制订出“百项千亿”行动计划。其中,转型项目12项,产业项目19项,城市建设项目15项,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及社会民生项目39项,服务综改示范区项目12项,招商引资项目5项。截至目前,102项重点项目中,续建项目31项,在年初已全部复工;其他新建项目基本如期开工,整体开工率达到了90%。( 山西日报记者 裴怡 王丹 通讯员 赵娟)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