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保 正文

太原市万柏林区:七项措施强化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2018-10-25 14:19:03 | 来源:太原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万柏林:七项措施强化环境保护

  10月24日,太原晚报记者从太原市万柏林区政府获悉,该区采取了七项措施强化环境保护,其中,对48个区管施工工地进行扬尘管控,其中36个已达到“六个百分百”,6个未开工或停工,6个未达到要求正在整改,这48个施工工地均已按照要求建设项目围挡。

  万柏林区开展了查处违法排污百日行动,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结合四大重点,坚持边查边改、分类处置的原则,对全区240家排污企业违法排污行为进行排查整治,共查处违法排污行为6起。

  对48个区管施工工地进行扬尘管控,其中36个已达到“六个百分百”标准,即施工区域100%围挡、裸土及物料堆放100%覆盖、施工场地100%洒水清扫、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道路100%硬化、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其余不具备标准条件的,正在整改。全面加强工业扬尘无组织排放治理,对区管3家搅拌站进行了全封闭改造。

  对产生挥发性有机物的工业企业、汽车维修企业、印刷企业、加油站等开展了摸底调查。全区51家企业,均安装了 VOCs 治理设施,并完成了5家 VOCs 在线监测设备安装试点工作。

  持续推进“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排查整治散乱污企业259家,对列入淘汰类的179家企业一律依法依规取缔,做到“两断三清”,截至目前取缔工作已全部完成;对列入升级改造的80家企业,坚持“先停后治”原则,对生产工艺和污染治理设施全面提升改造。

  深化餐饮业油烟排放治理,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全部加装了高效油烟净化装置;建设餐饮油烟排放在线监测平台,对20家大型餐饮企业进行了油烟在线监测设施试点安装工作。

  开展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污染治理,在东社高速口设立尾气检测点,从8月15日到10月7日共检测1632辆,合格1392辆,合格率85%。此外,严格管控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排放,共摸排82台非道路移动机械,签订53份达标承诺书,对不符合要求的机械一律清退出场。(太原晚报记者李涛 通讯员 徐馨)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