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 正文

太原民警戳穿信用卡诈骗嫌疑人“身份”

发布时间:2018-10-25 12:57:08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民警火眼金睛 信用卡诈骗嫌疑人被戳穿“身份”

  10月22日20时,一名身背双肩包的中年男子在太原火车站排队进站,虽然他已经通过了实名验证、安检,却被执勤民警拦住了。原来,民警发现他拿的是假身份证,一查,这名男子竟是一名网上通缉的信用卡诈骗嫌疑人。

  据太原车站派出所值班民警说,当时男子购买的是太原到阳泉北的火车票,进站时他所持身份证在核验过程中并没有通过,该男子谎称自己的身份证是因为消磁才刷不出来身份信息。当时值班民警正好在旁边,感觉他身份证有点不一样,就在男子过安检后把他拦下了,仔细查看,发现身份证缺了一些芯片。这时,男子神色异常慌张,值班民警凭借经验觉得有问题,于是细细查看这张身份证,发现它与正常身份证在字体、色泽、质感等方面都有差距。

  “最初这名男子咬定自己的身份证消磁了。我们就核查身份证上的身份证号,发现身份证的姓名与查询到的头像不符,面对事实证据,这名男子才承认自己用的是别人的信息,只不过头像换成了自己的,是做的假证。”值班民警告诉山西晚报记者,这名男子原本姓周,江西上饶人,因涉嫌信用卡诈骗被公安机关通缉。之后,他花了150元制作了一张黄姓男子的身份证,自以为能掩人耳目,没想到被值班民警看穿。“那名男子曾用假身份证坐过几次车,所以这次也抱着侥幸心理。”值班民警说,目前,周某已被临时羁押,等待办案机关前来办理交接手续。

  太原车站派出所民警提醒广大旅客,进站要使用真实的身份证明,包括户口本、驾驶证,不要抱有侥幸心理,“铁路实行实名验票制,通过人、机器验证核实真实身份,从任何渠道办的假证,公安机关都会严厉打击,一查到底。”(山西晚报记者 冯戎 通讯员 樊帆 实习生 张敏)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