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文化 正文

太原市社区党员分类 个性化制定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8-10-25 14:03:17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社区党员分类 个性化制定活动方案

  为实现党员精细化管理,太原市桥东街道办事处迎宾社区党总支积极探索实践党组织生活新模式,对党员的年龄、职业身份、爱好特长等进行了细量化分析,按照党员的分类,创建了“树状红色阵地”,为党员个性化制定活动方案,方便党员参加组织生活。

  “树状红色阵地”以社区党总支为树干,将离退休党员、大学生党员、退役士兵、在职党员划分为4个主枝,并将4条主枝依照各类党员的特性命名为“松柏枝”“白杨枝”“橄榄枝”“胡杨枝”。

  离退休党员命名为“松柏枝”,意为他们像松柏般坚贞、忠诚。社区将对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老党员提供“送学上门”“慰问老党员”“义诊”等服务。

  在职党员命名为“白杨枝”,意为他们如白杨树般正直、坚强。社区充分发挥在职党员个人爱好特长,组建特色队伍,举办各类文化主题活动。

  大学生党员命名为“橄榄枝”,意为他们如橄榄树般生命力极强,能够适应各种不同的生存环境,象征顽强的拼搏精神。社区将采用娱乐模式、学模范模式、讲座模式等组织大学生党员活动。同时,还会开展“宪法我知道”、心理咨询、应急避险知识讲座,以及文明礼仪教育养成大讲坛和学习雷锋志愿活动等。

  “胡杨枝”作为退役士兵的代表,寓意他们拥有不屈不挠顽强的生命力。工作人员告诉山西晚报记者,迎宾社区将在每年“八一建军节”等重大节日时,为退役党员开展“庆八一,暖心茶话会”,特邀辖区内退伍军人齐聚一堂,讲述往昔军旅生活。

  社区工作人员贺秀峰向山西晚报记者介绍说,制作组织构建图表时,他想到了数学中的树状图,于是就出了这样一个点子,很快得到社区同事一致认同,大家合力,“树状红色阵地”管理模式在社区实施推广开来。(山西晚报记者 冯华)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