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同 正文

大同市浑源县整合干部优势力量驻村帮扶

发布时间:2018-10-26 13:03:24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浑源县整合干部优势力量驻村帮扶

  “要帮扶就得安下心来,走进群众中间,坚决扛起责任,这是县里的明确要求。”10月24日,大同市浑源县千佛岭乡上村镇第一书记王秉国这样告诉记者。浑源县委新任领导上任以来,面对更加紧迫的脱贫任务,紧盯干部驻村帮扶这一重要因素,找准问题关键,优化帮扶力量,压实帮扶责任,切实让驻村干部扛起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大旗。

  浑源县集中整合全县的干部优势力量,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今年9月份,浑源县委召开专题研究驻村帮扶工作,提出了“科学抽人、多渠道选人”等原则,注重考虑各单位工作繁重程度、在岗人员编制等实际情况,采取从年轻后备干部中抽调一批,从专技人才、业务骨干中派出一批,从企业职工、大学生公益岗中自愿报名一批的办法,对驻村帮扶力量进行了调整充实。调整后,新增驻村干部182人,县派驻村干部达到622人,149个贫困村均达到“一村一队、一队三人以上”,161个非贫困村也都达到“一村一队、一队两人以上”,进一步加强了驻村帮扶力量。全县驻村干部中,具有农林水等方面中级技术职称的97人,有农村农业工作经验的117人,科级干部156人,进一步优化了驻村干部帮扶力量。

  浑源县通过严督实查、强化问责,在全县上下形成共同担责、合力攻坚、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精准攻坚局面。在下韩乡,由乡党委书记张东皞任组长的驻村干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每天召开领导组碰头会议,了解每一名驻村干部的帮扶工作,协调指导有关工作。该乡党政班子成员全员上阵,每人联系一个驻村工作队。

  浑源县里为促进帮扶效能再提升,成立脱贫攻坚工作统一督导机构,全面负责对包括驻村帮扶工作在内的各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并建立驻村工作人员逐级递补机制,对督查过程中发现不能胜任工作、不到岗或到岗情况不好的驻村干部,由浑源县委组织部实行召回,并由派出单位的中层干部递补,中层干部仍不能认真履职的,派出单位一把手停职递补,由浑源县委另派干部主持单位工作。9月份以来,共调整不胜任工作驻村干部13人,递补干部10人,单位一把手3人驻村帮扶。约谈派出单位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5人。

  此外,浑源县还大力为驻村干部“充电”长本事。9月份以来,浑源县委邀请省市扶贫业务骨干,围绕脱贫攻坚数据质量提升、建档立卡动态管理、扶贫政策法规解读等工作,对驻村干部进行了5次集中培训。(安兴旺 高大伟)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