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金融理财 正文

山西省金融降价增量支持小微企业

发布时间:2018-10-26 14:51:59 | 来源:太原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省金融降价增量支持小微企业

  一方面是贷款利率下降,一方面是贷款额度提高。金融企业正通过这种降价增量的方式来支持山西省小微企业发展。人行太原中心支行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山西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813.2亿元,同比增长16.8%,高于各项贷款增速6.2个百分点。山西省新发放的小型、微型企业贷款平均利率分别为7.256%和6.872%,同比降低0.101和1.826个百分点。

  其中,普惠金融领域小微企业贷款(含单户授信5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贷款,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余额1136.6亿元,同比增长17.3%,高于各项贷款增速6.7个百分点。单户授信小于等于1000万元的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为7.412%,环比降低0.71个百分点;个体工商户经营性贷款、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平均利率分别为9.568%和9.498%,环比分别降低0.17和0.12个百分点。

  此外,目前五大行山西省分行(工农中建交)都已建立普惠金融事业部,部分股份制银行设立了普惠金融服务中心,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成立了小微金融服务领导小组及工作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积极向县域和乡镇延伸服务网点,山西省金融部门做小做微体系基本形成。各金融机构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创新开发了小微快贷、秒贷等线上产品,实现了小微信贷业务的全线上申贷、审批和放款。针对小微企业轻资产特点,开发了应收账款、知识产权、专利权、商标、股权、仓单、存货、政府订单等抵质押产品,银税合作、银商合作、银信合作等信用类产品,以及结算、理财、财务顾问等综合化金融服务,提高了小微信贷的服务质效。(太原晚报记者 孙耀星)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