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税收优惠“红包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发布时间:2018-10-29 10:53:47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10月26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获悉,该局在做好组织收入工作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负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确保一场又一场税收优惠“红包雨”落地落实,从而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活力。据统计,截止到9月末,山西省共减免各类税收401.74亿元,同比增长11.9%,增加42.71亿元。

  据介绍,今年以来,深化增值税改革、企业所得税优惠新政、提高出口退税率等一系列简政减税降负措施连续出台。山西省税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共减免各类税收401.74亿元,同比增长11.9%,增加42.71亿元。其中:鼓励高新技术减免34.12亿元,支持节能环保减免23.58亿元,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减免18.8亿元,改善民生减免56.78亿元,支持“三农”建设减免17.67亿元。落实增值税税率调整、部分行业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系列深化增值税改革举措,三季度集中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等34.25亿元,经测算增值税税率调整、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减税达27.2亿元,合计减税61.45亿元。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制改革措施的全面实施,进一步优化全省税收营商环境,减轻了企业税费负担,更好地助力企业提高竞争力。此外,四季度增值税税率调整、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预计还将再减税20亿元左右,再加上下半年以来又出台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支持科技创新等一系列新的措施,初步测算,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的落地减税将超过35亿元。

  下一步,山西省各级税务机关将紧紧围绕四季度国家减税降费措施和税务干部入企、驻厅服务,及时跟踪问效,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让纳税人应享尽享、应免尽免,切实以税收优惠政策落地助力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助推山西省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山西日报记者 任志霞)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