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晋城泽州:城市化管理乡镇道路获群众好评

发布时间:2018-10-30 18:29:1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2017年年底,晋城市泽州县交警大队结合当地道路交通实际,广泛调研,提出乡镇道路城市化管理方案,并向泽州县委、县政府及时汇报。泽州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及时发文,决定自2018年5月8日起,对南村镇、金村镇、巴公镇实行城市化交通管理。

(老师,图片其他稿件没有用过)供稿【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晋城】晋城泽州:城市化管理乡镇道路获群众好评

泽州交警严格检查货车司机证件保安全

  完善硬件,积极向城市靠拢

  实行城市化交通管理需要对道路进行渠化以及拥有完善的硬件设施。因此,被确定为城市化管理试点乡镇的南村镇、金村镇和巴公镇大力加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向城市道路靠拢。

  巴公镇先行先试,在原有道路的基础上,规划“四纵四横”道路交通网,投资近2000万元改造了龙司线、巴马路;加固镇区街道根基,打通“断头路”,扩大通行量,缓解交通拥堵;投资1000余万元,完善交通设施,科学施划标志标线和停车位。

  南村镇修缮了迎宾路、鑫达街两条主要街道,施划1459个停车位,在南村老街、环镇路增设限制货车通行警示牌,并于2018年4月—5月抢修了金鼎路至浪井路段。金村镇拓宽整改了龙化路、环镇路、文化路等重点道路,同时按照城市道路的标准进行规划建设,安装红绿灯、规划停车位、完善交通标志等。

  解决“谁来管”的问题

  南村镇、金村镇和巴公镇实行城市化交通管理的基础设施逐步到位,但农村道路城市化管理模式由“谁来管”的问题亟待解决。泽州交警大队从全局考虑,积极向泽州县政府和泽州县公安局党委报告,对部分交警中队进行了优化调整。

(老师,图片其他稿件没有用过)供稿【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晋城】晋城泽州:城市化管理乡镇道路获群众好评

泽州交警排查农村道路安全隐患

  据悉,巴公镇除去一个10名民警组成的交警中队外,另外招募了10名协管员,统一归泽州交警大队巴公中队调配,协助交警管理巴公镇的道路交通秩序。南村镇独立成立了南村中队,负责南村镇辖区的交通管理工作。

  解决“怎么管”的问题

  南村中队中队长来交东提到:“农村群众往往认为交通违法是小事,不应该受到处罚。教育农村群众遵守交通法规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通过加强宣传和教育,让广大交通参与者摒弃交通陋习。”

  为保证城市化交通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泽州交警大队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在2018年5月8日发布通告前制定了两个月的宣传期和一个月的警告期。宣传期间,民警通过张贴海报、广播讲解、入户宣传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警告期间,民警只贴单不处罚,让群众受到警示教育。随后,城市道路管理模式迅速推开,三个交警中队以落实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措施为契机,让群众足不出户便能享受便民利民服务。

(老师,图片其他稿件没有用过)供稿【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晋城】晋城泽州:城市化管理乡镇道路获群众好评

泽州交警利用广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鉴于巴公镇、南村镇、金村镇的城市化交通管理工作运行良好,泽州交警大队决定以这三个已经具备城镇功能的乡镇为示范引领,助推泽州县乡镇交通管理工作,在全县17个乡镇设立12个交警中队,基本实现乡镇交警中队全覆盖。同时,泽州交警大队建立健全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中心,在每个乡镇都挂牌成立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实现市、县、乡、村四级网格化管理。各个乡镇因地制宜、加强和改进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也提升了泽州县交通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文/图 李甜甜 编辑 王冠霖)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