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太原 正文

太原:把民生工程建成放心工程百年工程

发布时间:2018-10-30 16:01:57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把民生工程建成放心工程百年工程

  10月29日下午,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耿彦波带领市住建、财政、教育、卫计等部门负责人,赴太原市医院、学校新建项目太原市妇幼保健院迁建工程项目和成成中学晋源新校区项目现场办公。他希望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在这些事关太原市百姓民生的重大项目建设中务必“好”字当头,留下可以传世的“大作品”。

  太原市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是太原市“五个一批”重大民生项目、“百院兴医”工程重点项目,位于长风西街以北,西中环路以西,总投资约12.3亿元,设计床位1500张,项目规划包括科研、教学、预防、保健、医疗等服务。医院按照孕产保健部、妇女保健部、儿童保健部、计划生育服务部四大体系规范建设,开设急诊部、门诊部、住院部、医技中心、体检中心、学术中心等服务体系。该项目建成后,将从根本上解决目前妇女儿童医疗资源短缺的局面,对有效缓解全市妇女儿童“看病难、看病贵”,进一步提高全市妇幼保健服务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目前,内外装饰装修和安装工程施工已完成80%,预计年底完工。耿彦波在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和察看装饰装修情况,他说,新的妇幼保健院将从根本上解决目前太原市妇女儿童医疗资源短缺的问题,在建设质量上务必“好”字当头,把医院建成一所百姓满意、医务人员向往、政府放心的花园式现代化妇幼保健院。

  成成中学晋源新校区2016年开工以来,受到多方关注。项目位于环湖东路以东,新晋祠路以西,总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占地约为213亩,设计为一所完全中学,其中,高中12轨,初中12轨,招生总人数约3500人。建设项目具体包括:初高中教学楼、专业教室教学楼、音美教室、图书室、校行政办公室、运动场、餐厅、礼堂、多功能训练馆、宿舍、后勤用房,地下自行车(车)库等。目前,新校区项目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最后的“收边收口”工作。与成成中学新校区配套的路网建设已在进行,包括成成北街(环湖东路-健康西路,全长约650米,规划红线20米)、成成南街(环湖东路-健康西路,全长约700米,规划红线20米),建设内容包含道路、桥涵、排水、电力、照明及其他配套工程等。耿彦波逐一检点新校区正在“收边收口”的各项工作,希望相关各部门和施工单位要科学管理、科学施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和质量标准,把民生工程建成放心工程、安全工程、优质工程、百年工程。(太原日报 李晓并)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