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一方粮川”成为山西省第18个区域公共品牌

发布时间:2018-10-31 10:19:57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一方粮川”成为我省第18个区域公共品牌

  10月30日,由山西省商务厅指导,中共方山县委、方山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方山县区域公共品牌发布暨农特产推介会、山西传媒学院·县域经济研究论坛在山西传媒学院举行。

  据山西省商务厅介绍,2015年来山西省共有43个县被确定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其中贫困县39个,实现了36个国贫县、10个深度贫困县全覆盖。方山县是2017年被商务部确定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两年来,在农产品上行、品牌培育、电商扶贫等工作方面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打造区域公共品牌是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提升方山县农特产品市场竞争力的关键手段,是扩大方山县整体形象的有效途径。

  “一方粮川”区域公共品牌是山西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发布的第18个区域公共品牌。方山县农产品资源丰富,马铃薯、小杂粮、中药材、沙棘、核桃、肉牛养殖产业规模大,打造“一方粮川”区域公共品牌,能促进农副产品提档升级、切实保障食品安全。以公共品牌为龙头、以安全品质为核心、以消费需求为导向,打造一批有特色、有竞争力、有规模的市场经营主体,提升方山县农副产品整体附加值和产地品牌声誉形象,促进方山县产业加快转型升级、贫困群众迅速脱贫致富。

  会议中还进行了“一方粮川”区域公共品牌的授权仪式、方山县人民政府与山西传媒学院校县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品牌推广及农产品上行合作签约仪式。山西伍创、老农民电商、野林生物、天玉粮油、老传统辣椒酱5家企业代表接受了“一方粮川”区域品牌的授权。(山西晚报记者 王爽)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