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大同:一个项目助力城郊农业升级

发布时间:2018-10-31 14:16:08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一个项目助力城郊农业升级

  10月28日上午,伴随着大同市“农业嘉年华”项目在水泊寺乡马家小村开工建设,一个集农业、科技、生态、休闲、教育于一体的新型现代化高效农业示范基地和展示窗口扎根平城区,这标志着大同城郊农业产业结构的创新升级,也让大同乡村振兴步入一个崭新时代。

  大同市“农业嘉年华”项目运用“农业嘉年华”的发展模式和发展理念,以农业为基底、科技为支撑、文化为纽带、旅游为特色、乐活为目标,通过展示科技,融合国内外农业科技信息资源,促进现代农业高新科技成果转化;结合大同本土民族文化开展活动,发展以创意农业和乡村旅游业为重点的休闲观光农业;以服务市民为核心,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打造农业旅游窗口,充分挖掘城郊现代农业“生产、生活、生态”功能,推动农业向高端化、精品化、高效化、特色化、高产化、生态化升级发展,实现一二三产业的有机融合,不断提高农民专业素质,扩大农民增收就业。

  大同市“农业嘉年华”项目总建设规划1000亩,一期规划350亩,预计2019年5月建成。一期项目将新建连栋玻璃温室约66442.2平方米,主要用于建设“农业嘉年华”主题场馆、育苗温室、游客中心、生态温室、农产品展销等,满足市民科普教育、科技示范、休闲体验、餐饮购物的需要。其中主题创意场馆区,围绕高科技手段实现生态农业的理念,分别以蔬菜、农耕文化、花卉、中草药、林果、沙漠植物、水科技为主题,并将大同市主导特色产业与平城区历史文脉融为一体,用全新科技方式诠释大同特色农业产业、历史文化,致力打造山西省城郊现代农业发展的引擎、大同现代农业展示中心、平城区农业休闲旅游亮点。整个项目突出生态理念,将所有空间与园林绿化空间有机结合,有望成为大同市生态涵养的典范。(山西日报记者 赵志成 通讯员 邸东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