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太原:今冬集中供热扩网1080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2018-10-31 10:08:42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今冬集中供热扩网1080万平方米 10月25日开始试供热,11月1日正式供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safsafcsadsad_副本500

图为太原市热力集团公司下属热力站正在进行冷态试运行监测。 山西日报通讯员摄

  10月30日,山西日报记者从太原市城乡管委会了解到,今冬太原市集中供热扩网1080万平方米,太原市集中供热面积达到1.95亿平方米。目前,太原市热力集团公司、太原市第二热力公司、太原市城北热力有限公司及太原市再生能源供热有限公司的供热系统已经全面启动,并于10月25日开始进行试供热,11月1日将全面正式供热。

  太原市热力集团公司今年共新建热力站64座,敷设供热管线111公里,扩网800万平方米,供热总规模达到1.5亿平方米以上,覆盖了太原市约111万户居民、290余万人。

  太原市热力集团公司组织推进了“煤改气”新建、改造和增容工程。城南热源厂实施“煤改气”工程,安装建设了2台116兆瓦燃气锅炉,供热面积已替代440万平方米。小店热源厂新增1台116兆瓦燃气锅炉,供热面积增加220万平方米。今年公司还组织新建东峰调峰燃气热源厂的前期准备工作,该项目装机容量为5台116兆瓦高温燃气热水锅炉,设计供热能力为580兆瓦,设计供热面积1100万平方米。与此同时,集团公司新增分布式燃气调峰热源项目共计21项,燃气锅炉共计40台,总装机容量为142.67兆瓦,供热面积近238万平方米。另外,电厂方面,古交兴能电厂三期2台660兆瓦机组已通过试运行,今冬将全面投运。

  为确保安全稳定供热,太原市热力集团公司开展了多项生产准备工作。在上一采暖季结束后,集团公司就根据运行情况,投资1亿余元对5个热源厂及原有1460座热力站、1142公里一次网管线进行了全面检修、维护和改造。在热源保障方面,集团公司与各电厂就热电联产供热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联系沟通,并多次与太原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对接,商谈燃气锅炉的用气保障问题。东山、城南、城西三个燃煤备用热源厂为应对今冬超负荷、燃气短缺和极端天气,提前展开燃煤储备工作,确保热源厂随时正常运行。同时,集团公司全面做好了备品备件储备工作,以随时应对生产运行期间的突发状况。(山西日报记者 丁园)

  客服电话:

  数字城管热线12319

  太原市热力集团公司4158330 4158000

  太原市第二热力公司6091699

  太原市城北热力有限公司2863023

  太原市再生能源供热有限公司7031018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