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首届进博会山西交易团筹备工作顺利

发布时间:2018-11-01 10:21:49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对外开放新作为】首届进博会山西交易团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将组织1022家采购商参会

  10月31日,山西日报记者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山西省交易团秘书处获悉,截至目前,山西省交易团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圆满完成采购商组织工作,达成一批展前成交成果,相关配套活动的组织工作有序推进。

  据介绍,在各交易分团、省交易团各成员单位广泛动员下,山西省目前共组织1022家采购商、3347人参会。采购商涵盖山西省主要进口企业、主要高校、大型医院、主流科研机构,还包括山西省主要的电子商务企业、外资企业、内贸骨干流通企业等。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有来自世界130多个国家(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200多家。山西省组团参加本次盛会,将有助于扩大先进技术、装备进口,引进先进技术标准和管理经验等,从而促进传统产业升级、提升产业竞争力。同时,这次展会也有助于大型商贸流通企业直接从国外生产商采购价格更优的高品质消费品,丰富山西省居民消费选择,优化消费结构,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多元化、差异化消费需求,推动城乡居民消费升级。

  按照进口博览会筹委会统一安排,山西省组织企业参加了展前专项成交对接活动,利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网上展厅、“中银全球撮合”APP等进行网上成交对接。经过3轮摸底调查和统计,初步达成一批成交意向。此外,中国银行已选定山西省38家企业参加进口博览局举办的展中7轮“一对一”展商客商对接活动。

  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山西省还将举办形式多样的配套活动。其中,山西省国资委、山西省投促局、山西省外办将分别举办1场重要对接活动;太原、大同、晋中、晋城、长治、运城、吕梁等市将举办交易、推介活动。(山西日报记者 孟婷)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