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2018“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5 11:53:1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石丽敏 |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和大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在山西大同开幕。2018“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以“新时代,新影像”为主题,通过创新开展“一带一路”主宾国主题展、“大道有形”——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大道有形”文化传播创新工程展、“天空之眼”——世界极限摄影展、“起承:2018第十届三影堂摄影奖展览”等九项内容,为新时代蓬勃发展背景下的“影像的力量”增添新活力、谱写新篇章、开启新征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1

嘉宾们按动快门为活动启幕。(供图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2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致辞。(供图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围绕“一带一路”主题,2018“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推出“一带一路”主宾国主题展,包括瑞士主题展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主题展。本次瑞士展分为两个主题共50幅摄影作品:主题一是《瑞士力量——瑞士农业,在传统和创新之间》,主要通过展示瑞士最重要和最负盛名的农产品公司的图像作品展现瑞士的创新力量;主题二是《初见》,艺术家探索了30个分布在北京、青岛、上海、杭州和香港的个人艺术收藏,通过独特的表现方式进行一场艺术品与其环境之间的对话,发掘和探索中国和当代艺术之间的邂逅。阿联酋参加本次主宾国展览的主题是《以五十件摄影作品向世界展示阿联酋》,通过10位艺术家的50幅摄影作品,向世界展示一个朝气蓬勃的阿联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3

嘉宾们参观“一带一路”主宾国阿联酋主题展。(供图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大道有形”主题展共展出60幅作品,主要包括:文创黄陵、唱诵诗经、汉字发布、红色箴言等系列传播活动,充分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文化是“一带一路”的灵魂,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始终把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作为重要使命,精心打造“大道有形”文化传播创新工程,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传播交流活动,创新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展览还举办了“天空之眼”——世界极限摄影展。展览围绕“站在宇宙看地球 立足人类看世界”主题,共展出60幅作品,通过极具震撼力的作品,倡导世界各国以绿色发展融入全球生态建设,共建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人类命运共同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4

大同市副市长冯苏京(右一)、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左一)与获奖者合影。(供图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在同期举行的“镜美尊”颁奖礼中,来自瑞士的马克·丹纳和阿联酋的阿里·哈里发·本·塔里斯荣膺了这一殊荣。中国三影堂摄影师陈荣辉,荣膺2018“镜美尊”特别提名奖。(文 李欣宇)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