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 正文

晋中和顺开展《反间谍法》颁布四周年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8 10:57:07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和顺县开展《反间谍法》颁布四周年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  2018年11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四周年纪念日。晋中市和顺县委政法委、防线办联合司法局、教科局、城区、团县委等单位,开展了以“筑牢反奸防谍人民防线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国家安全宣传活动。

  一是发挥“四支队伍”作用,开展“六进”宣传。由人民防线信息员、基层网格长、红袖标平安志愿者、共青团员组成了80余人的宣传队伍,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到基层单位宣传等多种方式,开展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情报法》等7部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企业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册、宣传单50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公民和组织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二是工作人员讲解,进行现场宣传。在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利用自身丰富的基层经验,用简明的语言为现场的志愿者和群众讲解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和反间谍法经典案例。并告诫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要守法,还要学法、护法,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筑牢最坚固的人民群众防线。

  三是召开座谈会议,深入学校宣传。11月1日下午,召集12名校长和老师代表举行了国家安全进学校座谈会,晋中市和顺县防线办、司法局负责人分别就在中小学生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反奸防谍教育、网络安全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及如何安全使用互联网络、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要求广大师要树立全面的国家安全观,身体力行,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还为学校赠送了《宪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手册1000余册。

  四是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11个乡镇(城区)也通过宣传广播、入户叮嘱、散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在辖区内开展了国家安全宣传活动,累计宣传资料20000余份,在全县形成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