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保 正文

赵建平调研督导大西高铁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8 10:58:33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赵建平调研督导大西高铁和108国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程占涛 王文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要求,切实抓好大西高铁、榆祁高速、108国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打好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战,11月5日,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平专程乘大西高铁从榆次区到灵石县,又乘中巴从灵石县沿108国道返回榆次区,沿线查看整治工作进展和问题现状,并在平遥县与平川六县(区、市)县(区、市)长、分管环保副县(区、市)长和环保局长进行座谈,直击问题、直指短板,追根溯源、压实责任,要求各县(区、市)要以壮士断臂的决心、马上就干的态度,下大力气解决目前仍然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环境质量,擦亮晋中窗口形象。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调研。

  大西高铁、榆祁高速和108国道是晋中市重要的交通要道,也是反映晋中市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10月9日,晋中市环保执法执纪组按照晋中市政府安排,组织专门力量,赴大西高铁沿线有关县(市)进行了现场督察。晋中市环保督察办就督察情况下发督察通报,要求大西高铁沿线的太谷、祁县、平遥、介休、灵石立即开展专项督察问题整改行动,对发现通报的问题限期整改,并举一反三,结合108国道沿线抓好深度治理,确保大西高铁和108国道沿线的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10月29日至30日,晋中市环保执法执纪组再次深入大西高铁和108国道沿途各县(区、市)对环境整治进展情况持续跟进。

  座谈会上,播放了由晋中市环保执法执纪组跟踪检查现场发现的突出问题集结而成的专题片,综合通报了大西高铁沿线和108国道沿线环境问题,宣读了《关于对大西高铁、榆祁高速及108国道沿线开展环保综合治理行动实施方案》。

  针对发现的问题,赵建平分别提点参会各县(区市)长现场说体会、谈感受,明确要求沿线各县(区、市)要从中看到对这项工作摆位不到位、认识不到位、落实不到位的根源,切实树立抓落实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会后各自立即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在本区域内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分门别类,排查当前影响环境质量的主要因素,聚焦影响环境质量的问题,以环保部门提供的线索为基础,一个行业一个行业进行排查,严防死守,管好阵地,彻底解决一批影响环境质量的热点难点问题。要营造浓厚氛围,建立日汇报、周通报制度,开展明查暗访,各级媒体要设立“曝光台”,跟进对于屡禁不止、违法违规问题的重处重罚结果,形成强大的震慑作用,表明政府的决心和信心,同时引导、鼓励群众自觉参与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沿线各县(区、市)长要到现场、察实情、检点工作,要安排专班专人持续跟踪、持续督导问效。要强化提级问责,对于会上已经通报的问题,晋中市政府要进行“回头看”,因慢作为、不作为导致问题积存,拖而不决的,坚决从重从严问责,坚决防止问题反弹。要创新工作方法,在认真梳理问题的基础上,采取异地交叉督查的方式,对整治任务进行检查指导,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