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11-09 08:54:31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省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骆惠宁主持并讲话

  11月8日,十一届山西省委举行第27次中心组学习会,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对抓好贯彻落实作出安排。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并讲话。

  骆惠宁在学习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阐述了我们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贯方针,提出“三个没有变”和6个方面重大政策举措等新论断新部署。讲话鲜明回答了新时代我们党对民营经济怎么看、怎么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问题,对于进一步坚持我国基本经济制度、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对于推动新一轮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对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党对民营经济的领导、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于推动山西省转型发展尤具紧迫性。一要在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各级党委要通过常委会、中心组等认真组织学习讨论,联系实际学而思、学而行,深入思考思想观念、政策举措、工作机制、考核导向等是否符合讲话精神,对存在的差距要切实改进。要做好政策解读,宣传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凝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广泛共识,激发广大企业家的信心和决心。二要抓紧制定贯彻落实意见,让民营经济创新活力充分迸发。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梳理山西省民营经济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针对性拿出过硬的政策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在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方面取得突破,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在转型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创造良好条件。三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民营企业摸情况、听诉求,靠前服务、多办实事,让民营企业家卸下思想包袱,轻装前进,在转型创新的实践中建功立业,为山西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贡献力量。同时要引导民营企业家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要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纳入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考核考察范围。近期要召开山西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作出全面部署,对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进行表彰,省市县都要建立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制度。

  中心组还学习了宗教工作有关政策法规。骆惠宁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着力在“导”之有方、有力、有效上下功夫,牢牢把握宗教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切实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深入学习宗教事务条例等宗教法律法规,增强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要加强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不断夯实宗教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提升山西省宗教工作水平。

  吴汉圣、徐广国、廉毅敏、商黎光作交流发言。山西省委常委,山西省人大、山西省政府、山西省政协负责同志,山西省法院党组书记、山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山西日报)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