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进博会上 山西签约28个重大项目

发布时间:2018-11-13 08:52:58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进博会上 我省14家国企签约28个重大项目

  11月11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山西省国资委获悉,在上周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山西焦煤、太重等14家省属国企签约28个重大项目。

  11月8日下午,作为山西在进博会上举行的3场重大活动之一,山西省国资委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了山西省属国企进口采购对接会暨重大采购项目签约仪式,旨在充分利用进博会平台力促一批新技术、新产品、新项目在山西省属企业落地生根,扩大山西省对外开放水平,为转型发展提供重要支撑。现场,焦煤、太重、能交投等14家企业与德国、瑞士、比利时、奥地利、法国、意大利、日本等9个国家的企业签订28个重大项目。

  对接会上,焦煤、晋煤、太重3家省属国企向参会外商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采购需求。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积极引入先进理念、技术、设备、工艺和项目,与世界各国一流企业携手共创开放共赢新格局。德国HB布朗、美国甲骨文2家外企现场推介了各自的技术、产品和服务。

  山西省国资委主任郭保民表示,首届进博会成功召开,为山西国企拓宽合作视野、推动开放发展开辟了重要窗口。举办进口采购对接会,将进一步丰富山西国有经济供给体系、加快企业动能转换,对我省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签约的项目有:阳煤和德国HB布朗签署刮板机采购协议;山西云时代分别与美国甲骨文、ABB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太钢不锈分别与英美资源公司、法国埃赫曼签署镍进口协议;太钢集团分别与白俄罗斯、德国、意大利、瑞典企业签署轮胎、钢丝绳、工艺纸采购及棒线材生产线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合同;晋煤分别和德国、美国企业签署采煤机、卡特彼勒燃气机组配件、连采机、液压支架合作备忘录及商务合作意向书;能交投分别与瑞士、比利时、意大利企业签署纺织机械等设备采购合同;山煤、焦煤等分别就铬矿、炼焦煤采购签约;此外,太原重工与西门子,黄河万家寨水务集团与奥地利福伊特水电分别就设备采购签约。(山西晚报记者 程洁)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