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 正文

晋中安监系统“除隐患 保安全”行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8-11-13 11:22:51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晋中市安监系统“除隐患 保安全”攻坚行动拉开序幕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决策部署,尤其是晋中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要求,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晋中市安全平稳,从2018年11月10日起,晋中市安监局在晋中市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行业领域开展为期50天的“除隐患 保安全”攻坚行动。

  一是集中开展隐患清零行动。实行“清单化”闭环销号管理,重点包括今年省、市、县督查检查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晋中市安全生产巡查发现的安全问题和隐患,特别是重大安全隐患等。对新增隐患及时列入台账、限期销号;对存量隐患全面检点,组织“回头看”,以“杀回马枪”的方式抽查问题整改情况,凡12月20日未完成整改的,一律按法律规定上限处罚。

  二是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突出冶金工贸、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紧盯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有效措施,集中整治突出问题,及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尤其要对照国家出台的相关行业领域重大隐患判定标准,逐条整治企业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一经发现,列入台账,挂牌督办,限期销号。

  三是集中开展行政执法行动。结合双重预防机制构建工作、反“三违”专项行动和年度执法检查任务,依法依规集中开展行政执法活动。特别要紧盯行政管理末梢、日常监管想不到、管不到的企业,位于行政区域边界或跨行政区域,日常监管薄弱的环节,监管职能交叉、需要多部门协作监管的行业领域,以及各类非法违法行为从公开转向隐蔽、从集中转向分散、从固定转向流动,在合法手续掩盖下从事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特点,对执法检查发现的每一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格落实查封、扣押、停电、停供民用爆炸物品、吊销证照和一律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等要求。

  四是集中开展公开曝光行动。依托晋中电视台“安全生产直通车”栏目和晋中日报、晋中晚报等媒体,对安全生产巡查、督查、日常执法检查发现的重大隐患、重点问题和非法违法行为进行公开曝光,形成强大的震慑作用,并采访相关企业和部门负责人,同时在全市通报,加大隐患整改倒逼力度,确保及时消除隐患。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