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山西省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3 17:34:5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11月9日,山西省政府印发《关于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工作的通知》,决定自11月10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对纳入改革范围的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分别按照四种方式实施“证照分离”改革,这标志着“证照分离”改革在山西省全面推开。11月13日上午,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山西省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工作的有关情况。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三晋要闻-列表】山西省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工作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陈佳

  会上,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九萍介绍了山西省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工作的核心内容。她表示:“‘证照分离’就是要在全省范围内对纳入改革范围的涉企(含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行政审批事项分别按照四种方式实施改革。第一批在全省范围内推开的改革事项共涉及106项。”“证照分离”具体采取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四种方式进行管理。其中,直接取消审批主要涉及2项审批事项、审批改为备案主要涉及1项审批事项、实行告知承诺主要涉及19项审批事项、优化准入服务主要涉及84项审批事项。

  此外,山西将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一是要以减证放权为核心,切实精简行政审批;二是要以创新管理方式为核心,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三是要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核心,切实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

  据悉,山西省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工作旨在进一步厘清政府和市场关系,全面改革审批方式,精简涉企证照,加强事中事后综合监管,进一步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市场准入环境,充分释放市场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2018年10月底,山西省全年累计办理“证照分离”改革事项1957件,惠及企业1721家。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