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正文

晋中昔阳县新城小学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5 10:31:26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昔阳县新城小学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教育活动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李嘉宇)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增强广大师生的禁毒防艾意识及自觉抵制不良习气的能力,11月12日,晋中市昔阳县新城小学开展了禁毒防艾的宣传教育活动。

  各班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主题班会,授课老师在活动前认真备课,精心制作课件,从毒品的特征和种类、毒品对人类尤其是青少年的危害、吸毒与艾滋病的关系、预防艾滋病的方法以及如何科学地同艾滋病患者接触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有关知识,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例子形象地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拒绝和远离毒品,让学生明白禁毒防艾活动的重要性。

  “同学们,你们看到的这张图片上像冰糖一样的毒品就是冰毒……”在课堂上,老师们利用课件中的毒品示意图,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各种毒品的危害和辨别知识。学生们也睁大了眼睛,认真听讲。为了帮助学生们加深记忆,课堂上还专门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谁能告诉我这三样东西里有哪些是毒品啊?”小朋友们积极举手抢答,抢答正确的学生会得到老师发放的精美奖品。

  在趣味游戏环节,一位老师穿上精心制作的“毒品外衣”,扮演害人的毒品,另一位老师扮演保护孩子的鸡妈妈,与学生们玩起了“老鹰抓小鸡”的游戏。

  “今天的活动形式新颖,充满趣味性,效果很好,我代孩子们谢谢你们!”先锋小学校长表示,通过“爱之家”工作站民警的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学生们在心里产生了毒品有害、远离毒品的想法,自觉拒绝毒品诱惑的意识大大增强。还纠正了部分同学对艾滋病患者的看法,同时使“珍惜生命、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的理念深入人心。通过本次活动,晋中市昔阳县新城小学全体师生更全面地学习了预防毒品和艾滋病的方法,建立了抵制毒品、艾滋病的防线,促进了身心的健康成长,创建了更加和谐的校园环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