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2019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各项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8-11-20 17:58:0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山西省第五次旅游发展大会将于2019年4月在太原举办,其功能定位、内容主题、时间地点均有重大调整。11月20日,2019年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新闻通气会召开,这标志着2019年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各项工作全面启动。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晋-列表】【三晋大地-太原】2019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各项工作全面启动

会议现场  摄影 陈佳

  “今后举办全省旅发大会将围绕‘把握全省旅游发展大局,每年确定一个重大主题,每次会议要解决一个重大问题’的思路和要求来举办。”会上,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盛佃清详细介绍了2019年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情况。他表示,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确定的主题必须是在全省文化旅游业发展中具有基础性、系统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主办城市要根据会议主题筛选具有一定示范性、借鉴性的城市。

  2019年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预计将于2019年4月在太原市举办,主题为“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大会将重点检查2018年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安排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景区的重大项目实施、文物单位“两权”分离改革三项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并对全面提升山西省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作出工作安排和部署。大会将采取“1+N”的方式举办,即围绕主题举办一场高规格的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同时按照“会前有暖场、会中有高潮、会后有跟进”的思路,以太原市为主,省、市、县及旅游企业联动,举办相关配套活动及旅游推介活动。

  此外,大会将针对旅游交通网络不优、公共服务设施不完善、旅游厕所供给不足等旅游基础设施的突出瓶颈;行业规范不到位、人员素质不高、信息化程度偏低等旅游服务管理的突出症结;旅游产品业态单一、文化与旅游融合不足、旅游商品开发不够等旅游产品供给的突出短板;旅游市场乱象、侵害游客权益行为、文明旅游程度等旅游市场监管的突出问题;文物类景区(景点)体制机制不顺、旅游企业经营专业化、集团化水平不高、重大项目推进迟缓等旅游体制改革创新的突出制约,深入分析原因、明确思路目标、强化工作举措,全面提升山西省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

  据悉,太原将从今年12月开始,结合元旦、春节等假日旅游高峰期市场监管要求,开展为期4个月的旅游市场专项整治,为迎接2019年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做好各项准备。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