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晋中 正文

晋中寿阳县同力供热:环保为先 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23 11:20:42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寿阳县同力供热:环保为先,绿色发展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张鑫)城市集中供暖是一项民生大事,涉及到千家万户,晋中市寿阳县同力供热有限公司是寿阳县城唯一的集中供热企业,承担着寿阳县城居民的冬季取暖任务。在保障广大市民温暖过冬的同时,同力供热有限公司始终没有忘记企业本身所应承担的环保责任,他们始终秉持着“诚信为本、环保为先”的经营理念,积极参与碧水蓝天保卫攻坚行动和县城创卫工作,用实际行动改善寿阳县的空气质量。

  晋中市寿阳县今年新增集中供热面积70余万平方米,七个城中村全部接入集中供热,累计供热面积达到约550万平方米,同力供热有限公司积极推进城区和城中村锅炉清零工作,累计取缔大小锅炉三万余台,实现全县城区锅炉清零。同力供热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忠斌说,“集中供热工程的建设,从根本上改变了寿阳县城冬季长期使用分散小锅炉的落后局面,对县城居民的生活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

  侯忠斌说,“公司多年来一直重视脱硫脱硝工作,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2015年公司投资5000万元建成脱硫塔等环保设施,脱硫系统采用炉内喷钙和炉外湿式脱硫方式,减少污染物排放。”目前,炉内喷钙设施已建设改造完毕,具备使用条件,炉外湿式脱硫设施已完成。

  同力供热有限公司供热设备采用先进的循环流化床锅炉,热效率高且燃料要求低;除尘采用布袋除尘器结合气力输灰系统,除尘效率达到99%,电机采用变频调速设备,达到节约能源的目的;控制系统采用DCS控制。环保设施采用炉外石灰石湿法脱硫和SNCR脱硝系统,各项排放指标均达到国家要求。

  侯忠斌说,“今年三月初公司投资2000万,实施脱硫二期工程,安装烟气超低排放设施、湿电除尘装置,符合国家超低排放标准,将排出烟尘中的有害气体、粉尘等通过脱硫、脱硝、除尘设备消除,为寿阳县冬季城区环境质量改善,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提供了保障。”通过安装脱硫湿电除尘装置,NO2、SO2、烟尘由原来的特别排放值100mg;50mg;20mg,降到国家最低排放值50mg;35mg;5mg。侯忠斌表示,同力供热有限公司将继续坚持节能降耗的原则,始终重视环保工作,走绿色发展之路,为寿阳供热和保护环境做出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