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2018年“三晋工匠年度人物”即将出炉

发布时间:2018-11-27 09:46:00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11月26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山西省总工会获悉,山西省总工会、山西日报社和山西广播电视台将联合开展2018年“三晋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

  从2016年开始,山西省各级工会深入开展寻访推荐宣传“三晋工匠”活动,各市总工会、各省级产业工会(工委)还开展了工匠选树活动,发掘出一批在山西省甚至在全国叫得响的高技能工匠人才。在此基础上,由山西省总工会牵头,联合山西日报社和山西广播电视台共同推出2018年“三晋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以此在更大范围掀起争当高技能人才的热潮,进一步引导广大职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积极投身山西“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建设。

  发布活动分推荐、初选、宣传公示和终极评选四个阶段。为充分体现发布活动的权威性、专业性、影响力、公信力,专家评审委员会成员由相关领域知名专家、著名劳模代表、资深媒体人士共同组成。

  本次活动最终将发布10名“三晋工匠年度人物”,20名“三晋工匠年度人物提名”。各市总工会负责本地工匠人才寻找、推选活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严格审核,并按要求向组委会办公室推荐3-5名工匠人才候选人,各省级产业工会(工委)推荐本系统工匠人才候选人2-3名。

  同时,本次活动推荐面向社会开放,社会各界和广大职工群众可向组委会推荐、自荐候选人。组委会办公室统一梳理候选人情况并反馈至其所在市总工会或省级产业工会(工委)统筹推荐。

  所推荐的工匠人才候选人必须要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道德高尚;要具备全国一流、山西省和行业顶尖技能水平,或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延续发挥关键作用,长期在生产一线工作的职工;要在近三年来,在山西省重大战略、重大项目、重大工程中作出突出贡献;一般应具备一定的荣誉基础,获得过市(厅)级以上劳动模范、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和“工匠人才”荣誉称号的,或在最近三年的“五小”竞赛活动中获得省级奖励项目的带头人和山西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的获奖选手。(山西晚报记者 李飞飞)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