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保 正文

晋中昔阳:绿色循环开辟可持续发展新道路

发布时间:2018-11-30 16:02:08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昔阳:绿色循环开辟可持续发展新道路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 近日,黄河新闻网记者来到晋中市昔阳县赵壁乡南横山村聚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看到工厂内一片忙碌的景象,工人师傅正在对生产车间进行紧张的调试。

  据了解,赵壁乡南横山村聚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8万吨生物有机肥生产企业,是由赵壁本乡梨园掌村的小伙杨缙投资建设的,总投资1100万元,占地面积23.45亩,总建筑面积10035平米,包括原材料库、发酵车间、生产车间、成品车间、办公楼、场地硬化等设施。

  谈起建厂的初衷,杨缙说:“主要响应赵壁乡党委、政府的号召,利用这些年自己在外打工的优势,回乡创业,在改变家乡环境面貌的同时助力脱贫攻坚”。

  聚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8万吨生物有机肥生产厂共有粉剂和双烘双冷颗粒两条生产线,主要生产生物有机肥、微生物复合肥、微生物菌剂、有机无机掺混肥等,年可处理2到3万吨食用菌废料,1万5到2万5吨的畜禽粪便,5千到1万吨的作物秸秆。目前,生产车间和办公区已基本建成,成品车间和场地亮化硬化工程正在建设中。主要是把农户的动物粪便、食用菌肥料、作物秸秆等混合腐殖酸,一起经过加菌发酵、杀菌、经过干燥后加入有益菌,生产出有机肥。

  “有了这个厂,今年地里的秸秆就不用愁了,还能在这打工增加点收入。”南横山村的王贵来高兴的说。

  聚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8万吨生物有机肥生产项目的建设运行填补了昔阳县食用菌废料、秸杆和动物粪便无害化处理的空白,为赵壁乡全乡进一步调整优化农业结构,治理环境污染,促进农业提质增效,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开辟了一条新道路。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