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晋中昔阳:玉米堆出黄金屋 兴农走上幸福路

发布时间:2018-12-04 14:01:32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昔阳:玉米堆出黄金屋 兴农走上幸福路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李嘉宇 张婷婷) “丰年风景,黄金堆里庆丰年;兴果兴农,致富路上得兴旺。”走进晋中市昔阳县闫庄镇的丰收广场,金灿灿的玉米小院吸引了人们全部的目光。精致的院门、整齐的院墙、小巧的粮仓和辘轳井全都是由玉米棒搭建而成,更有一幢玉米“黄金屋”立于小院之内,黄金屋内摆满了该乡特色农产品,民安的小米、台上的苹果、陈村的玉米面……再加上火红的辣椒、灯笼、中国结,整个小院充满了喜迎丰收的欢乐气氛。11月30日上午,晋中市昔阳县闫庄乡丰收广场开业剪彩仪式暨闫庄乡农民丰收节晚会在这里拉开了帷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fhxfhtgjtgj_副本499

  今年恰值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前,家庭联产承包的政令一出,农业生产力被大力解放和激发,使农业产量得到大提升。闫庄乡闫庄村的农民们将每年的收成自由堆放,渐渐地形成了现在的堆粮场。今年,闫庄乡政府别出心裁,在闫庄村口18余亩的玉米堆场上用10余万穗、4万余斤的玉米,投资20余万元,打造了一个集幸福大院、农家乐、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场于一体的丰收广场。

  “感觉耳目一新,形式新颖。这个可以通过玉米院把咱们新农村的形象展示出来,值得推广。”来自阳泉的摄影爱好者们听说了丰收广场今天开业,一起相约驱车前来参观拍照。

  昔阳县闫庄乡是传统的纯农业乡镇,该乡环境优美,果品丰富,以果乡闻名。境内无一家污染工矿企业,但旅游产业一直是闫庄乡的短板。为进一步挖掘闫庄乡旅游资源,闫庄乡精心打造了别具特色的丰收广场,这是该乡对全乡旅游产业发展的初步尝试。

  前来参加闫庄乡农民丰收节晚会的舞蹈演员们台上载歌载舞,台下热情洋溢,“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农民丰收节的演出,我们也都是农民的儿女,看到幸福大院喜迎丰收年,真心为咱们闫庄乡的农民们感到高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JHGFHHFHG_副本499

  据闫庄乡乡长毛瑞涛介绍,乡政府计划以本届丰收节为平台,征集闫庄乡以及昔阳县各兄弟乡镇的特色农产品进行展销。在扩大本地农副产品的知名度的同时,也为农业产业发展搞一次头脑风暴,推广农产品新品种,交流农业新技术,促进农业产业的拓展和农技的提升,让农民致富路越走更宽。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