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玩转三晋 正文

晋中市博物馆、图书馆、科技馆正式开馆

发布时间:2018-12-06 16:50:23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郭晋惠)这是“文化晋中”建设的大事盛事,更是改善民生的实事喜事。12月5日,晋中市博物馆、图书馆、科技馆开馆仪式举行。晋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建平,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健,山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李和林,山西省科协副主席张秀亲,山西省文物局副局长赵曙光,晋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晋中市副市长辛琰,晋中市副市长郝向明,晋中市政协副主席杨定旺,山西省图书馆馆长王建军,山西省科技馆馆长路建宏,山西省博物院副院长王晓明等领导出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1111111_副本

  晋中市博物馆、晋中市图书馆、晋中市科技馆建筑面积分别为3.34万、1.98万、1.96万平方米,合计7.28万平方米,投资近8亿元。2014年11月奠基,2017年12月基本竣工进入布展阶段,“三馆”自今年4月陆续试开馆以来,着力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完善公共文化服务功能,面向群众提供晋商文化展、科技乐园、图书阅览等50多个服务项目。“三馆”的开馆,为广大市民学习交流、提升素养提供了良好平台,为宣传展示晋中形象、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开启了一个敞亮窗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2_副本

  辛琰在致辞中指出,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晋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繁荣发展。近几年来,将“三馆”建设列为市级重点工程项目,纳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内容,全力打造了文化强市建设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谱写出了别具特色的文化音符,成为了晋中市文化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三馆”的建设,投资大、速度快、品位高,体现了“工匠精神”和“晋中速度”,为丰富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打造了文化地标。希望“三馆”服务单位和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强科学管理、深化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使“三馆”真正成为高品位的文化活动和科普场所,更有力地助推晋中市公共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赴“三馆”进行了参观。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