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话 正文

青年创业者赵杰:“我的青春里注满乡愁”

发布时间:2018-12-10 10:28:46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从11月28日起,由太原小伙赵杰负责摄像与后期制作的《希望树》在山西卫视少儿频道正式播出。“这是一部关爱留守儿童题材的电视连续剧,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拍摄,终于与观众见面了。虽然拍摄期间很是辛苦,但满满的乡愁时时刻刻让人感动着。”当一直忙碌拍摄、顾不上捯饬自己的赵杰出现时,记者却不敢相认,因为以前的“胡子”青年居然变成了眼前的清秀小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6a1_副本

赵杰正在拍摄电视剧。 山西日报记者范珉菲摄

  赵杰2011年毕业于华北广电电视摄像专业,天生“不安分”的他一走出校门,便婉拒了父母给他安排的工作,而是心向社会,走上了创业之路。“我不愿意墨守成规,只希望学以致用,用实际行动接近自己的理想。我先是去上海打工,目的是让自己长长见识、开开眼界,学些更先进的技术。3年时间里,我学到了许多东西,也得到公司的认可。”

  一切看来顺风顺水,赵杰却突然提出了辞职。

  “人在外面心自知,没有归属感,也缺少那种浓浓的乡愁。回家门口创业去。”想法一定,南漂3年的赵杰回到了太原。2015年,希望变成了现实。赵杰成立了太原宝石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自己当起了老板。“开始的时候,就是一人多职,又跑市场,又搞创作,忙得不亦乐乎。后来,业务慢慢多了起来,就招收了员工,并入驻了太原智库众创空间。真正走上了创业之路。”

  张慧杰是太原宝石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员工,进入公司前一直在北漂。“公司一成立我就进来了。我和赵总当时创业的情愫一样,都是想在家门口打开一片创业天地,不仅仅是因为离家近,更主要的是对家乡的这份情感和对家乡文化的情有独钟。几个同事原本都有外出打工的想法,是公司让我们打消了这个念头,给了我们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

  赵杰告诉记者,创业对于我们80后的人来说,效益不是唯一目的,更想担当一份责任,来证明自己的能力,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就我而言,最大的希望是力所能及地宣传山西文化。目前,我们正在做全省非遗项目的推广,力求给家乡带来更多的文化自信,提供高质量的文化产品。(山西日报记者 范珉菲)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