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山西万名干部、农技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冬季调研

发布时间:2018-12-13 17:49:11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人民网太原12月12日电(麻潞)近日,山西省委省政府决定利用冬季时间,组织万名干部、农技人员开展“深调研、谋发展、抓落实”进村入户调研活动。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早动手、重实效深入开展调研。

  此次万名干部农技人员冬季调研活动主要针对农业结构调整、一二三产业融合、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农业重大投资项目建设以及农村改革等九大调研内容。

  12月7日,山西省政府召开山西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暨冬季调研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对此次调研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会后,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种植业处、技术推广站等干部、技术人员赴太原市阳曲县开展调研,实地走访高村乡高村、北社村,深入阳曲县振华谷子有机旱作封闭示范片、小米加工企业,与示范片负责人张宝龙,农户康三海、康成亭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有机旱作农业发展、群众种植意愿、经营主体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产销对接等情况。

  推动有机旱作农业发展,问需问计于新型农民经营主体和基层群众,是山西的重大任务。12月10日,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又在太原市组织召开山西省有机旱作农业封闭示范片负责人座谈会。会上,围绕有机旱作封闭示范片主推技术、创建取得的成效、遇到的困难等相关情况进行交流,将基层部门和群众中发现的好做法及时总结,解决问题的办法思路及时梳理,确保好的经验向纵深推进;还对示范片负责人进行问卷调查,对反映的个性问题以及较集中的共性问题进行梳理,对下一步发展提出的一些建议进行汇总上报,切实为新型经营主体开展辅导,解决难题,彰显新时代山西农业农村部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

  “精心搞好大调研活动,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切实把情况搞透、把思路搞准、把举措搞实,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称,此次大调研活动既是年终盘点,攻坚抓落实,又作新年谋划,展现新作为。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