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山西公安“一网通一次办”平台用户破千万

发布时间:2018-12-24 17:36:3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12月24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建设运营的最新进展情况。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自6月13日上线至今,用户已突破1千万人,办理各类业务918万余件,实现了95.5%业务量最多跑一次和53.2%业务量不见面办理。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法制-列表】山西公安“一网通一次办”平台用户破千万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陈佳

  “‘一网通一次办’平台纳入了262项审批服务事项,涵盖了治安管理、户政、交管、出入境、网安、禁毒、监管、宣传等8大警种业务,实现了除涉密或者法律法规特别规定之外的公安审批服务事项全覆盖。”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汪凡详细介绍了山西公安“一网通一次办”平台有关进展情况。他表示,为实现跨部门系统兼容、数据对接、资源共享,山西省公安厅及时与人社、卫生计生、住建、民政等24个部门建立数据共享交换机制,按需交换数据资源,提升了跨部门网上获取证明材料的能力,有效解决了群众和企业重复提交证明材料的难题。同时,山西省公安厅依托“一云多网、两级中心”公安大数据架构,破除部门警种信息壁垒、孤网运行弊端,构建了“服务集成——数据汇聚——信息流转一网通、网上预约——综合受理——限时审批一次办”的服务模式,使群众和企业省内异地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此外,山西省公安厅积极加强网络边界防护,充分整合公安内外部数据资源,建立了集用户安全、信息安全、应用安全、系统安全为一体的立体化安全体系;建设了多维身份认证体系,分级分类管理涉密数据、内部数据、社会数据,实现了实人实名实证、分级分类授权;进一步夯实了大数据安全保障基础,提升了公安信息网络主动防御和动态监测水平。

  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有效构建起了全省“一张网”、业务“全覆盖”、流程“全上网”、需求“全对接”的服务格局。下一步,山西公安“一网通一次办”平台将重点推进网上支付和物流快递等便民项目的开发,并且将依托“一网通一次办”平台推出PC端企业版,大力精简企业业务办理中审批验收前置条件和流程,深入推动管理服务效能的提升。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