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寻找推选“三晋工匠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18-12-25 16:35:40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省寻找推选“三晋工匠年度人物”

  12月24日,记者从山西省总工会获悉,山西省将在本地工匠人才中寻找推选10名“三晋工匠年度人物”和20名“三晋工匠年度人物提名”者。本次活动由组织推选和群众推荐结合进行,各市总工会负责本地工匠人才寻找、推选活动,同时,活动推荐面向社会开放,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职工群众可登录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山西网络电视台、山西工人网相关链接,根据推荐工匠人才候选人要求进行推荐报名,网络推荐从即日开始,起止时间为2018年12月25日0时至2019年1月5日24时。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山西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职工队伍中高技能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激励全省各行各业培育、造就更多工匠人才,为我省全力争取“两转”基础上的更大进步夯实人才根基。

  活动由山西省总工会、山西日报社和山西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已于本月启动。发布活动分推荐、初选、宣传公示和终级评选四个阶段。为充分体现发布活动的权威性、专业性、影响力、公信力,专家评审委员会成员由相关领域知名专家、著名劳模代表、资深媒体人士组成。省总工会将于2019年一季度举办2018年“三晋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晚会,现场揭晓10名“三晋工匠年度人物”及20名“三晋工匠年度人物提名”者,并予以颁奖。

  从2016年开始,全省各级工会就在基层一线深入开展寻访推荐宣传“三晋工匠”活动,各市总工会、各省级产业工会(工委)还开展了工匠选树活动,发掘出一批在全省甚至在全国叫得响的高技能工匠人才。在此基础上推动实施的“三晋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在更大范围掀起争当高技能人才的热潮,进一步引导广大职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积极投身山西“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建设。(山西日报记者 尚慧辉)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