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骆惠宁主持召开十一届山西省委第98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27 09:04:03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讨论“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 研究部署推荐奖励担当作为先进典型、军民融合发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研究拟提请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审议的有关文件

  12月26日,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召开十一届省委第98次常委会议,研究《山西省“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审定《推荐奖励担当作为先进典型工作方案》《关于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纲要〉的实施意见》《2018-2022年全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讨论拟提请山西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审议的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山西省“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进展顺利,取得阶段性成效,尤其是经济结构调整深入推进,质量效益不断提升,新动能不断积聚,转型发展呈现强劲态势。评估情况表明,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部署是正确的。同时,发展中还存在一些短板和薄弱环节。要总结拓展《纲要》实施中的好做法,有针对性地强化政策措施,在实践中进一步拓展《纲要》内容。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为经济工作主线,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持续改善民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廉洁安全发展等方面下功夫,推动“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建设取得更大进展。

  会议审议通过《推荐奖励担当作为先进典型工作方案》。指出,推荐奖励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是山西省委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工作导向和用人导向。要结合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搞好推荐奖励工作。要坚持评选标准,严格评选程序,严肃评选纪律,做好审核把关工作,确保评选出的先进典型经得起实践和群众检验。对先进典型要大力宣传,激励广大干部见贤思齐,在全社会营造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纲要〉的实施意见》。指出,近年来,山西省委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把军民融合发展摆上重要战略位置,高起点谋划、大力度推进,组织领导、项目合作、金融支持、协同创新、空间拓展等方面呈现许多新亮点。山西军民融合发展有基础、有优势、有潜力。要深入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纲要》,在产业集群发展、骨干企业培育、创新成果转化、军工央企与地方合作等方面实现更多突破,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会议审议通过《2018-2022年全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指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在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上具有重要作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心内容,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坚持长短班结合,针对不同类别、岗位的干部开展专业化精准培训。要加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主阵地主渠道建设,发挥各部门开展学习培训的优势和积极性,做到理论教育更加深入,党性教育更加扎实,专业化能力培训更加对路,知识培训更加有效,干部教育培训体系改革更加深化,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夯实基础。

  会议决定将山西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实施方案》等文件提请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山西日报)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