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晋中太谷出版发行书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发布时间:2019-01-04 17:27:0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近日,晋中市太谷县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太谷改革开放实录》和《太谷年鉴(2018)》新书首发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共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山西省地方志研究院)副院长刘益令对《太谷改革开放实录》和《太谷年鉴(2018)》的正式出版发行表示祝贺,对太谷的史志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勉励太谷的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潜心研究,为谱写太谷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太谷县史志研究室还向党校、工会、统计局、图书馆等太谷县有关单位赠送了2018年度太谷县史志研究室编纂出版的《山西农谷大事志》《太谷方言俗语志》《史志太谷》《太谷解放战争史录》《太谷改革开放实录》《太谷年鉴(2018)》六种书籍。

  据悉,《太谷改革开放实录》是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共太谷县委、太谷县人民政府组织编纂的。太谷县史志研究室负责具体编纂和出版。《太谷改革开放实录》由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山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全面、客观、系统地把改革开放40年来太谷县各个领域的巨大变化,以精炼的文字、精美的图片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现。全书共40万字、370余幅插图,内容包括辉煌成就40年及政治篇、法治篇、经济篇、管理篇、建设篇、教科篇、文体篇、民生篇、乡镇篇等十个篇章。书籍记述时限从1978年党的十ー届三中全会召开至2017年底,个别事件延续到2018年。

  《太谷年鉴(2018)》一书由太谷县史志研究室负责编纂,由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山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设特载、大事记、县情概览、政党群团、政权政协、法治军事、山西农谷与太谷经济技术开发区等22个类目,共计78万字,彩页插图53幅、随文插图225幅。该书反映了2017年太谷县自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各方面的发展变化,为社会各界了解太谷、认识太谷、研究太谷、投资太谷、建设太谷提供了丰富翔实的资料。(文 吴书明 王少静 编辑 陈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