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打造智能交通运行样本:太原市与“滴滴出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1-08 18:41:2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1月8日,太原市政府与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智能出行系统“滴滴出行”进行战略合作。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耿彦波出席签约仪式并与“滴滴出行”董事长兼CEO程维一行进行座谈。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经济-列表】【首页标题】太原市与”滴滴出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内容页标题】打造智能交通运行样本:太原市与滴滴出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陈佳

  座谈会上,罗清宇对程维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同济大学中国交通研究院给予太原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太原正在加快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当前,太原市聚焦建设“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以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合成加工、信息技术产业为主攻方向,努力打造引领转型发展的产业集群。“滴滴出行”作为全球领先的一站式综合移动出行平台, 在共享出行领域拥有品牌、技术、市场和业态设计等方面的独特优势。近年来“滴滴出行”推出的专车、快车、拼车等各类交通服务,不仅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而且推进了全社会灵活就业,是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核心的创新发展。他希望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新能源共享汽车定制化研发、生产、经营为突破,不断拓宽双方合作领域,更好地服务产业发展和社会民生。

  程维表示,太原工业基础好、发展环境好、山水风光好,这次来到太原他深切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新气象。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紧紧抓住太原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重要机遇,在智慧交通、共享汽车、便捷出行等领域与太原开展务实合作,助推太原实现高质量发展。

  座谈后,太原市政府与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滴滴出行”将依托太原在区位、资源和政策等方面的优势,打造新能源共享汽车完整的产业链、业务链和价值链。太原邀请同济大学中国交通研究院编制总体规划,建设人工智能未来交通创新中心,探索多源交通数据融合技术、城市出行供需预测平台、交通大数据中心等创新应用项目,打造面向未来人与城市和谐发展的智能交通运行样本。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