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平遥中国年:感受古城文化 品味民俗风情

发布时间:2019-01-18 18:09:0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1月18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我们的节日·春节——平遥中国年”活动的相关情况。此次活动由山西省文明办、晋中市委宣传部主办,晋中市文明办和平遥县委、县政府承办,将于1月28日(腊月廿三)至2月20日(正月十六)在平遥古城举行。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晋中】【玩转三晋-列表】平遥中国年:感受古城文化 品味民俗风情

新闻发布会现场(供图 山西省政府新闻办)

  发布会现场,山西省文明办综合处处长樊志强表示,“平遥中国年”活动2009年被中央文明办纳入“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开放的平遥欢迎您”。活动在营造节日氛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吸引群众参与过程中提升人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素养,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弘扬时代新风。

  平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勇表示,“平遥中国年”今年将推出“文明润平遥、新春乐平遥、翰墨书平遥、彩灯靓平遥、社火闹平遥、民俗喜平遥、网络联平遥、戏曲唱平遥、清风贺平遥”九个版块的活动。本届“平遥中国年”将更加彰显文明的主题、更加突出体验性、更加具有全域性、更加体现文化性、更加具有创新性。届时,来自五大洲的外国留学生将首度组团“来平遥过大年”并参加启动仪式,通过“盛世中华庆新春”“传统文化贺新春、电影宫里过大年”等互动体验活动,将充分展示汉民族活态多元的传统民俗文化。同时,今年故宫文创将携手与平遥人民共同欢庆春节,举办“国风古韵——故宫书画复刻展”活动。此外,在“彩灯靓平遥”版块,今年将继续举办古城新春赏灯会、横坡古村赏灯会等,五彩缤纷的花灯展将会让春节的喜庆气氛更加浓烈。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平遥中国年”将启动清风贺岁活动,包括启动仪式、御史送福、手书春联、御史迎春、“清风正气”获奖作品展览等活动,通过书写监察和廉政元素的春联、制作御史故事宣传品等形式,营造风清气正的春节氛围。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