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2019首届晋中国际马拉松赛将于4月28日开跑

发布时间:2019-01-18 18:09:5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1月18日,2019首届晋中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暨招商会在晋中举行。此次国际马拉松赛将于2019年4月28日在晋中市城区举行。这是晋中市首次举办的高水平国际田径赛事。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晋-列表】【三晋大地-晋中】2019首届晋中国际马拉松赛将于4月28日开跑

2019首届晋中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陈佳

  本次赛事由山西省体育局、晋中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晋中市体育局 、山西省田径协会、山西赛鼎力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本次赛事设有男、女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4.2195公里)三个项目。赛事参赛规模为10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2000人、半程马拉松3000人、迷你马拉松5000人。凡中国公民,身体健康、坚持长跑锻炼者,均可报名参赛。赛事将于2019年4月28日早8:00准时鸣枪开赛,选手们将穿越晋中市北部新城(晋中大学城)、市城区新建的立体东、南、西外环路完成比赛,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将在奔跑中领略晋中城市美景。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晋-列表】【三晋大地-晋中】2019首届晋中国际马拉松赛将于4月28日开跑

2019首届晋中国际马拉松赛将于2019年4月28日举行  摄影 陈佳

  据介绍,为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健康晋中建设,晋中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2019首届晋中国际马拉松赛工作方案》,成立了由晋中市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晋中市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2019首届晋中国际马拉松赛筹备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明确了相关职责,要求各部门单位分工负责,合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赛事筹备各项工作已全面展开,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晋-列表】【三晋大地-晋中】2019首届晋中国际马拉松赛将于4月28日开跑

吉祥物“晋宝”  摄影 陈佳

  此外,大赛组委会对赛道进行了合理的设置,邀请中国田协的专家实地进行了丈量,最终确定了本次赛事的赛道。赛事logo和吉祥物也已经设计制作完成。“万里商路 格物天下”标志以传统晋商及票号为底,凸显晋中深厚的文化底蕴;以手绘的奔跑人物体现“奔跑新晋中,阔步新时代”的深刻寓意,并与传统晋商及票号结合出一枚传统钱币形象,彰显晋商文化;最后辅以橙色与书法体现诚信、进取、开拓、奔跑、积极的精神力量。吉祥物取名为“晋宝”,以骆驼为原型,是晋商驼道的重要标志。“晋宝”是晋商精神与体育精神最完美的契合。

  随后,2019首届晋中国际马拉松赛招商会举行。会议期间,山西赛鼎力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与山西堡子酒业有限公司、山西相立山泉饮品开发有限公司、山西海玉园食品有限公司、奔驰利星行集团进行了现场签约。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