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军区召开党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8 09:08:54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省军区召开党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1月16日至17日,山西省军区党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和中央军委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军委国防动员部、中部战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山西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骆惠宁出席并讲话。山西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韩强作党委工作报告。山西省军区党委常委、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刘兴安作纪委工作报告。

  骆惠宁对山西省军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过去一年,山西省军区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指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官兵头脑,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全面推进民兵调整改革,推动全面停止有偿服务任务提前完成,助力老区脱贫攻坚,参加地方建设发展和抢险救援,为促进山西全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骆惠宁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山西全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的政治责任。坚持党管武装,是做好国防动员工作的根本保证。一是提升主动履责的紧迫感。军地各级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安全和发展大势,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进一步增强抓武装、兴武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和平时期多流汗、战争时期少流血的备战观念,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国防情怀,不断提高抓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主动性和实效性。二是落实党管武装工作制度。各市县军地党委要认真检视双向兼职、党委议军、国动委例会、学习培训、现场办公、过军事日、工作述职、联合考评等基本制度的执行情况,切实纠正存在的问题,抓紧补齐短板,不断提高党管武装工作规范化常态化水平。三是改进相关考核工作。充分发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挥棒”作用,适当加大党管武装工作考核权重,以事论人,切实把“软指标”变成“硬要求”,进一步健全党政领导带头履责、国动委成员单位主动担责、各级军事机关尽职尽责的工作格局。

  骆惠宁指出,要结合省情实际,全面构建具有山西特色的新型国防动员体系。完善国防动员体系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山西省坚持把国防动员改革融入山西全省改革整体布局,在全国率先出台《关于推动完善国防动员体系的实施意见》。今年是贯彻实施意见的发力之年,军地各级要共同攻坚。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抓紧推动山西省国动委组织领导机构和成员单位调整工作,抓紧调整实施意见的任务分工并下发年内任务清单,抓紧对相关军地部门进行专门培训,为贯彻实施意见提供有力组织保障。军地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领会任务意图,掌握政策规定,加强组织领导,自觉当好“施工队长”。军地有关部门要强化配合,积极行动,形成合力。要进一步解决实际问题。紧随实践,及时解决在国防动员领导指挥体系改革、后备力量建设、国民经济动员、国防教育、双拥工作、国防动员领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等方面遇到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和政策性问题,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新成效。重视研究解决新形势下鼓励参军、稳定兵源的工作,完善军人荣誉体系,加强国防及兵役法规教育,做好新入伍青年思想工作,切实做到稳兵源、强军心。

  骆惠宁强调,要持续推进落实,坚决完成民兵调整改革的各项任务。进行民兵调整改革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方面。坚持军地联手、统抓统管。地方各级党委政府要及时协调解决矛盾问题,努力为民兵调整改革创造良好条件。山西省军区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抓建任务,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坚持狠抓基层、夯实基础。继续在创新民兵编组模式、抓好教育和训练运行管理、落实各项制度上下功夫,构建基础队伍强大、基干力量精实、应急应战一体的新型民兵力量体系。坚持统筹协调、强化保障。着眼长远发展,充分利用军地资源,统筹建设需要和条件可能,扎实推进各项保障措施建设。坚持立足优势、发挥作用。牢固树立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思想,贯彻“一队多用、一专多能”要求,着力把民兵队伍打造成建在当地、抓在手中、用在关键的拳头力量,为服务和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对年度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山西省军区党委常委吴其辉、邱月潮、宋保民、武景润,各市市委副书记,山西省军区党委委员、局办副职领导、专项办和内设组办负责人,各军分区(警备区)处长,山西省军区直属团级单位主官参加会议。(山西日报记者 尚慧辉)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