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平遥中国年“清风贺岁”活动奏响廉“韵”强音

发布时间:2019-01-29 11:30:5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廉政文化建设,1月28日,平遥中国年“清风贺岁”活动在中国(平遥)监察文化博物馆启动。

原创【急稿】【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晋-列表】【三晋大地-晋中】平遥中国年“清风贺岁”活动奏响廉“韵”强音

平遥中国年“清风贺岁”活动启动  摄影 史蔓菲

  本次“清风贺岁”活动共有七个项目。1月28日(腊月廿三)、2月5日至2月19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进行御史送福活动。御史为游客和百姓拜年送福,倡导廉洁立身、廉洁为官、廉洁从政的为官之道和为民请命的监察文化。1月28日至1月29日(腊月廿三至腊月廿四),进行迎新春送春“廉”活动,平遥籍书法家书写监察、廉政元素等正能量的春联赠送前来监察文化博物馆参观的游客和群众。同时,活动现场设置专门的工作台,让爱好书法的游客和观众现场挥毫泼墨。1月28日至2月19日(腊月廿三至正月十五),开展亲子游园猜灯谜活动,设置100条正能量灯谜,猜对灯谜的亲子可领取蕴含监察文化、廉政文化的小礼品。此外,“镜鉴堂”揭牌活动让到中国(平遥)监察文化博物馆的游客既可以现场阅读监察文化、廉政文化等正能量书籍;监察文化专家面对面。邀请全国知名的监察文化专家,晋中市、平遥县纪检监察干部及相关人员面对面交流博大精深的监察文化;挖掘整理“监察御史”故事,录制输入博物馆查询机,发放精致宣传册,扫描二维码即可品读御史故事;年俗文化、邮政文化与监察文化、廉政文化相结合,推出平遥中国年纪念封,为弘扬优秀监察文化、廉政文化打开又一扇新视窗。

原创【急稿】【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晋-列表】【三晋大地-晋中】平遥中国年“清风贺岁”活动奏响廉“韵”强音

活动奏响“廉韵”强音  (供图 平遥县委宣传部)

  据悉,本次活动由晋中市纪委监委、中共平遥县委、平遥县人民政府主办,平遥县纪委监委承办,中国(平遥)监察文化博物馆、平遥县文联、平遥县广播电视台、平遥古城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活动极具传统性、富有新颖性、突出宣教性,让国内外游客在平遥浓浓的年味中体验监察文化、传扬廉政文化、感受清风正气,奏响了“廉韵”强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