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太原闭幕

发布时间:2019-01-30 09:55:09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谱写新时代政协事业新篇章 为全面拓展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太原闭幕 骆惠宁楼阳生等出席 李佳主持并讲话

  黄河新闻网讯:1月29日,山西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太原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省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山西省委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发奋工作,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山西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而共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_副本

  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闭幕大会前,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李佳为政协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主席,选举师帅、朱新才、刘海芸(女)为政协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圆满完成了人事选举事项。

  上午10时30分举行闭幕大会。

  闭幕大会由山西省政协主席李佳主持。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薛延忠,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正印、李晓波、张瑞鹏、席小军、李武章、李青山、谢红、李思进,秘书长赵光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山西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期间,山西省领导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共谋转型良策。广大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围绕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进全省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对山西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山西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以“三大目标”引领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切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取得了新成效的不平凡历程给予高度赞扬。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对山西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给予积极评价,对山西省政协常委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省政协工作新局面充满信心,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独特优势,充分展示了广大政协委员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李佳在闭幕大会讲话中说,感谢委员们的信任,选举我担任山西省政协主席。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委员的信任、同志们的期望,在山西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继承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在过去政协工作奠定的良好基础上,紧紧依靠政协领导班子,紧紧依靠广大政协委员的集体智慧,紧紧依靠历届政协老前辈、老同志的支持,用恪尽职守来诠释责任,以“一线意识、一流标准”努力工作,为推进山西政协事业接力奋斗!

  李佳指出,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抚今追昔,我们共同亲历和见证了伟大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共产党引领人民创造的世界奇迹、实现的伟大飞跃。我们共同亲历和见证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山西政治生态由“乱”转“治”、发展由“疲”转“兴”的历史性变化。我们格外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也深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建设“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打好“三大攻坚战”,不是敲锣打鼓能够实现的。我们一定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工作的总纲,把助力“三大目标”、“三大攻坚战”作为履职主线,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两方面双向发力,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有为精神、务实举措,推进政协各项工作,更好担当起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责任和使命。

  李佳强调,担当使命责任,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人民政协是一个政治共同体,必须共同落实党中央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两个维护”铭记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我们一定要自觉在山西省委领导下,履职尽责,做好工作,通过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

  李佳强调,担当使命责任,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广泛凝聚共识。我们一定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有机统一,推动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实现思想上的共同进步,做到增进一致而不强求一律,包容多样而不丧失主导。我们一定要始终与山西省委省政府想在一起、谋在一起、干在一起,真正做到与党政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发力,深入到界别群众中去,积极主动正面发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山西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共同做好统一思想、引导预期、提振信心等工作,努力增进最大共识度,形成最大向心力,汇聚起推动山西省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李佳强调,担当使命责任,必须始终坚持求真务实、提高建言质量。我们一定要强化质量理念,充分认识数量是热情、质量是生命,切实把提质增效贯穿到履职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把务实、管用、有效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让求真务实的行为受到褒扬,让求真务实的意见得到重视,使求真务实在政协蔚然成风。我们一定要注重打造精品,把握大局大势,抓住党政关注、界别关心、群众关切、自身所能的课题,摸透实际情况、强化分析论证,既练“内功”、又用“外脑”,既把脉问诊、又开方“抓药”,切实做到“心中有责”敢讲真话、“胸中有数”能出实招,使建言成果真正成为党政科学决策、精准施策的重要依据。

  李佳强调,担当使命责任,必须始终坚持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我们一定要坚持协商为民、协商于民,强化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的理念,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我们一定要跟上时代步伐,运用“互联网+”,搭建常态化、开放式协商平台,推进委员与大众、机关与基层、线下与线上协商相融合,扩大有序政治参与。我们一定要营造良好协商氛围,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深化交流交心交融,形成共识共勉共振,进一步彰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勃勃生机。

  李佳强调,担当使命责任,必须始终坚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我们一定要尊重委员主体地位、保障委员民主权利,完善委员联络制度,发挥专委会、界别、机关等方面的作用,加强委员履职服务,把政协打造成委员之家,打造成团结之家、民主之家、和谐之家、奋进之家。

  李佳指出,我们每位委员,无论来自哪个党派、哪个民族、哪个阶层、哪个界别,都处在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一定要强化一线意识、对照一流标准,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提升成事的真本领,不骛虚名、不发虚声,对表对标“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在谱写新时代山西篇章中展现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

  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山西省党政军领导林武、任建华、罗清宇、徐广国、张吉福、商黎光、胡玉亭、韩强、郭迎光、李悦娥、高卫东、岳普煜、李俊明、王一新、张复明、贺天才、刘新云、曲孝丽、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孙洪山,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景海,山西省武警总队司令员曾友成、政委李清涛,全国政协常委周然,刚从山西省政协岗位退下来的同志刘滇生、张璞、姜新文,山西省级老同志李雁红、朱先奇、王宁、张友君和山西省政协常委。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