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骆惠宁:担当干事 激情干事 开拓干事

发布时间:2019-02-01 14:03:13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担当干事 激情干事 开拓干事 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在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2019年1月30日)

骆惠宁

  各位代表、同志们:

  山西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及山西省委决策部署,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审议批准各项重要报告,讨论通过了各项决议,补选孙洪山同志为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补选5名同志担任山西省人大相关职务。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展示出昂扬向上的风貌,全省人民和社会舆论对大会给予热议好评。这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鼓舞斗志、拓展新局的大会。

  各位代表、同志们,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砥砺奋进的一年,也是成果丰硕的一年。我们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一个指引、两手硬”,以改革带动整体工作水平提升,推动山西全省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扎实前行。我们坚持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结合起来,作为经济工作主线,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发展,坚持丰富“三条基本经验”,实现了经济稳步向好、结构持续优化、动能加快转换。我们以实际行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大重点领域改革力度,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打造山西新优势新动力新形象。我们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上取得重要突破,实现民生福祉明显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我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进一步培厚,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日益充沛。山西在经历了极不平常的重大转折后,又在“两转”基础上拓展了新的局面,尽管前进道路上还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我们对山西发展的光明前景更加充满信心。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站在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节点,放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方位,肩负实现“三大目标”的重大使命,我们深感必须高扬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旗帜,再来一场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工作的革命,非常有必要在全省开展一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山西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已就此作出决定,春节后山西省委将部署实施。山西全省要通过大讨论,进一步破除僵化保守、因循守旧、封闭狭隘、资源依赖、随遇而安、慵懒散漫等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做法,进一步解决改革意识不强问题、创新精神不足问题、扩大开放不够问题、市场理念不浓问题、工作标杆不高问题、作风不实问题,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带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在三晋大地蔚然成风,为各项事业提供强大动力、营造良好氛围、筑牢政治思想保证。今年的工作以这场大讨论开局,彰显了山西在新时代勇立潮头、锐意开拓的良好姿态和形象,这是关乎山西全省人民根本和长远利益的大事,全体公民都要踊跃参与,形成强大的正能量。人大代表是各条战线的先进分子,大家要结合履行代表职责,在大讨论中争当先锋。

  各位代表、同志们,从山西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山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到这次“两会”,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已经出台,今年目标任务已经确立,现在关键是要抓好落实。各级各方面都要联系实际,按照职责,强化抓落实能力的建设,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深入一线,带领群众攻坚克难。我们要保持斗争精神,守住底线,勇攀高峰,为山西振兴崛起奠定更加牢固的基础。

  各位代表、同志们,十三届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已取得良好开局、呈现新的气象,为推动山西全省各项事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的一年,希望山西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不断增强代表人民行使管理国家权力的政治责任感,树立一线意识,坚持一流标准,更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大的历史使命,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党和人民“连心桥”作用,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在依法履行职责上取得更大成效。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担当干事、激情干事、开拓干事,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山西日报)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