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县级融媒体中心终端建设再添新军

发布时间:2019-02-02 11:29:59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山西媒体智慧云平台与山西联通战略合作 我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终端建设再添新军

  2月1日,山西媒体智慧云平台与山西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山西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同日,作为山西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重要呈现终端的融媒体智慧TV上线运行。

  山西媒体智慧云平台由山西云媒体发展有限公司建设运营,既是山西省级“中央厨房”,也是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山西省级技术平台和山西省级总控平台,承担着山西省运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重任。山西联通作为驻晋央企,是山西省主要的通信运营商,实现了全光纤双向互动网络覆盖到村,营销维护队伍覆盖到村,CDN网络覆盖全省,在智慧城市、智慧政务、智慧服务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融媒体智慧TV既是山西联通推出的IP-TV3.0版,将为用户提供更智能的交互、更丰富的视频,也将搭载山西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用户提供新闻资讯、政务服务、民生服务等功能,将成为山西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重要呈现终端。

  山西媒体智慧云平台和山西联通的深度合作,依托融媒体智慧TV传播平台和联通的宽带覆盖、CDN网络、5G网络等互联网资源优势,与华为、阳光云视等技术公司协作,有助于山西省级技术平台迅速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设计规划、集成实施能力,有力支撑县级融媒体中心将媒体与政务、服务等业务相结合,开展媒体服务、党建服务、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增值服务,建成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据悉,由山西媒体智慧云平台和山西联通共建的大视频研发基地同日揭牌,致力于视频业务研发和推广,提升用户的视频体验,以及视频内容的传播效果。(山西日报记者 杨帆)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