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话 正文

晋城市沁水县嘉峰镇:开放迎来新生机

发布时间:2019-02-11 11:17:08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祥和中国年】沁水县嘉峰镇:开放迎来新生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图为潘庄区块煤层气资源开发项目的工作人员正在检修设备。山西日报通讯员摄

  2月8日,虽然是正月初四,但晋城市沁水县嘉峰镇来往的车辆不断,一辆辆气罐车把天然气从这里输送到全国各地千家万户。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依托自身的资源优势,以开放的胸怀,吸引这些企业在我们镇落户生根。”驱车前行,嘉峰镇镇长李卫兵对山西日报记者说。

  上世纪80年代,嘉峰镇是一座因煤而兴的工业重镇。随着新型清洁能源煤层气的开发利用,嘉峰镇以开放的姿态,主动走出去引进企业。“自2006年至今,我们已经开采了238口井,2017年实现年产5.7亿立方米,纳税达到近800万元。”在美中能源有限公司潘庄区块煤层气资源开发项目现场,总裁办主任李健为记者列出了几个数字。

  开放带来的红利,让嘉峰镇由煤到气进行转变,实现了产业结构的华丽转身,更给当地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现在的生活变化太大了,你瞧,家家户户都通了天然气、自来水,村村通了公交车,连网上购物都能直接送到村里来了。”窦庄村党支部书记霍书应拉着记者走家串户,过年的喜庆气氛洋溢在村子上空,外表古朴的村庄承载着现代的生活模式,“不出镇就能找上工作,生活条件和城里人一样,咱农村人的日子越来越好。”

  群山四野空旷,突兀的磕头机正有规律地上下摆动,成为春节中独有的标志,山下公路上运输车辆有序地进进出出,构成了一幅美好画卷。(山西日报记者 李志军 郑璐)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