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王润梅代表:在服务基层中践行职责使命

发布时间:2019-02-13 11:30:08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全国人大代表 全国政协委员履职记】王润梅代表:在服务基层中践行职责使命

  搞调研、学政策、听民意……自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王润梅积极参加代表活动,履行代表职责,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作为基层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王润梅是第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太原市市政公共设施管理处第二道路排水养护管理所水道三组组长。“其实,我就是一个普通的清掏工人,工作就是清淤养护城市排水管网。人民选我为代表,我又是一名基层的工作者,贴近群众、服务基层是我的优势。”王润梅说,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观察排水管网的淤积情况变化规律,发现一些片区雨污水不分流,黑臭水体长期存在,导致山西的母亲河汾河受到污染。所以,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大多围绕这方面搞调研、提建议。

  2018年参加全国“两会”回来之后,王润梅便立即投入到考察城市黑臭水体的工作中。一年间,她利用工作之余调研走访了市政设计院、太原理工大学、太原城乡管委和汾河水污染问题较严重的地方,对造成太原市黑臭水体的原因有了初步的认识。今年的全国人代会上,她准备提交一个有关治理城市污水的建议,目前正在进一步完善中。

  “让山西的母亲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一直是她牢记的履职目标。2017年,她组里来了几位刚毕业的大学生,同事们都说,她们都是家里的“掌上明珠”,平常连碗都不洗,又怎么拿得起工具去清掏那些又脏又臭的污泥和垃圾,估计干不了几天就走了。但王润梅说,好兵是带出来的。她用真情对待这些年轻人,平时在工作中除了教她们掏水道的经验,还会细心发现她们的特长,并以此鼓励她们多参加所里的各种活动。出去开会时,会把听到、看到、学到的一些事儿和感悟都记下,回来讲给她们听,自己遇到困难了同样会请她们帮忙。

  在她的带领下,几位大学生如今干活劲头足了,不怕脏、不怕苦,成为了组里的榜样。水道三组全组人员如同家一样的工作氛围,完成的工作量、清掏的质量、应急处理的及时率和服务社会的数量都创了历史新高,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上级的肯定。

  谈及履职经验,王润梅总觉得自己学习的深度不够、调研和沟通不够。她说,只有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更深入基层一线,不断完善自己政治素养、履职意识,才能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二青会”即将到来,我要以实际行动感染、带动身边人,打扫好“家”迎接客人。

  记者手记

  在污泥浊水间出“淤泥”而不染,成为省城城市建设的诚信使者。每年雨季汛期,都是“王润梅”们最忙碌的时候,下大雨的时候,别人都是往家赶,她们却是往积水最深的地方奔。就是这样一位从基层群众中走出来的代表,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成为新时代榜样。采访中,王润梅总说,要做一行、爱一行,奉献不言苦,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传递正能量。(山西日报记者 闫书敏)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