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话 正文

杨蓉代表 为基层群众代言是最大责任

发布时间:2019-02-14 13:03:55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全国人大代表 全国政协委员履职记】杨蓉代表 为基层群众代言是最大责任

  在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三桥派出所金刚里社区杨蓉警务室,见到全国人大代表、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三桥派出所社区中队副中队长兼金刚里社区民警杨蓉时,她正忙着和居委会的干部讨论工作。

  春节刚过,警务室里一片温暖和谐的忙碌氛围。金刚里社区总面积0.24平方公里,是20世纪80年代建成的一个开放型社区,大街小巷,四通八达。这里出租房屋集中,暂住人口流动频繁,素有“难干、难管、难防”三难之称。就是在这样一个情况复杂的社区,杨蓉用自己的努力和行动谱写出了属于自己的精彩。在辖区,很少有人叫她杨警官,年轻人都叫她“杨姐”,老同志都叫她“小杨”。居民真正把她当朋友、当家人,来源于27年来她对工作的无悔付出,来自于她把辖区当成家、把居民当亲人。

  “两会要开了,积攒了一年的建议,如何表达还在做最后的梳理。我会把基层的呼声和反映的意见建议带到大会上,让大家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杨蓉看来,群众基础好是自己多年来最值得自豪的事情,而为基层群众代言是她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最大的责任。

  杨蓉从关注社区治安稳定的大处着眼,从关注群众冷暖的细微处入手,在日复一日的走访中服务群众。今年,她在多次与社区居委会的干部讨论工作时发现,现行的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部分规定有些跟不上基层的变化。

  “参加工作27年来,我一直在基层,所有的工作都离不开社区居委会的支持配合。同时也深刻地感受到我国的基层社会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城市居委会也面临着许多新的要求。”杨蓉坦言,当前我国城市社会结构以及管理方式发生了很大变化,现行的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部分规定有些滞后。

  为了摸清社区居委会实际情况,她对多个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居委会进行摸底,还前往太原市民政局征求部分干部的意见。为了在会议上提出好建议,杨蓉充分运用自己的“掌上警务室”小程序,把收集的建议打印出来粘成长长的一条,上面做满了笔记……“我深知肩上担子很重,但是有大家伙儿给我做‘靠山’,我觉得很踏实!”杨蓉表示,她正对征集来的意见进行完善和丰富,一定不负众望、认真履职。

  记者手记

  凡是见过杨蓉的人,都会被她身上的正能量所吸引。不管遇到多大的难题,她总是微笑面对。大到社区治安稳定,小到关注群众冷暖,杨蓉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正是这份热情和热心,让居民信赖她,大家有急事、难事,都爱找她商量。

  最近,杨蓉连续几天都工作到很晚。既要完成本职工作,又要做好建言献策,格外忙碌,但她却表示:“履职让自己非常充实。在工作中帮了别人感到快乐,如果在履职中能推动政策的完善更加自豪!”

  脚下沾泥土,心上有群众。基层代表离群众很近,听的是群众心声。他们的议案也许看起来没有那么宏大,但句句贴近百姓、透着民生真情。(山西日报记者 李炼)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