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14 09:14:17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楼阳生主持 研究部署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落实等事项

  2月13日上午,山西省长楼阳生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落实等事项。

  会议指出,山西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今年山西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是山西省政府向全省人民的庄严承诺。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抓好落实。会议对政府工作报告作了责任分解,梳理出382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明确由40个单位牵头负责。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细化举措,实行清单管理,做到工作方案化、任务项目化,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进一步聚焦重点,突出抓好对转型发展具有基础性、标志性、牵引性作用的重大任务。进一步提高抓落实的本领,深入调查研究,科学分析研判,强化政策储备,加强跟踪问效,着力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落实,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强调,项目是推动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实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目标任务的关键。要将项目建设贯穿于转型发展全过程,作为重中之重来抓。要突出转型要求,谋划实施一批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今年重点抓好总投资2110亿元的102个工业转型升级和技术改造项目,着力补短板、增动能、蓄势能。要强化土地、资金、环境容量等要素保障,加强政府投资管理,激发民间投资活力,进一步拓宽投资渠道。要以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为牵引,深化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切实创优项目建设环境。要用好六项常态化工作机制,实施项目精准监测调度,狠抓续建项目复工、新建项目开工,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切实增强高质量转型发展后劲。

  会议决定,在山西全省范围开展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2018年以来实施的政府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的工程项目进行督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规范监督管理,建立监管长效机制,切实提高招标投标活动规范性和公平性,促进山西全省招标投标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山西日报记者 张巨峰)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