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15 16:43:1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尹航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2019年2月13日,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了2019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目标,安排部署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山西省工信厅党组副书记李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省工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岐云作大会报告。

  会议回顾了2018年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主要工作。2018年,山西省工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深融合各项工作,较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工业结构性反转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山西省在“两转”基础上拓展新局面的攻坚之年。山西省工信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经济工作会上骆惠宁书记提出的“六项重点任务”和楼阳生省长“十个聚焦”重要部署,深入推进能源革命、优先发展制造业,在创新驱动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全力推动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提出,山西省工信厅2019年将推动实施工业稳增长、制造业转型发展、制造业创新发展、制造业绿色发展、制造业融合发展、数字经济发展、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等“七大工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及山西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和山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山西省“两会”精神,贯彻中央“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坚持供改与综改相结合,聚焦制造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融合发展,深入实施大数据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推动形成多点产业支撑、多元优势互补、多极市场承载、内在竞争充分的产业体系,推动山西省工业结构性反转,奋力开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供稿 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编辑 陈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