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直有关部门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27 10:27:55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楼阳生等省领导组织召开省直有关部门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

  开展对标一流述职评议,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10个关键环节之一。根据山西省委总体安排,2月24日至26日,山西省63个省直部门分六个组召开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山西省委副书记林武等领导同志分组听取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对标一流述职汇报,现场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楼阳生强调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牵引,对标一流、勇于担当、积极进取,奋力开创山西省转型发展新局面。

  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郭迎光召集第一组开会,由山西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管理厅等10个部门述职汇报;山西省委副书记林武、副省长曲孝丽召集第二组开会,由山西省委台办、省民政厅等16个部门述职汇报;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召集第三组开会,由山西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等11个部门述职汇报;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廉毅敏,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召集第四组开会,由山西省广播电视局、省文化和旅游厅等9个部门述职汇报;山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商黎光,山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新云召集第五组开会,由山西省公安厅、省信访局等4个部门述职汇报;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胡玉亭,山西省副省长贺天才召集第六组开会,由山西省委编办、省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等13个部门述职汇报。

  听取了第一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述职后,楼阳生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通过这次述职评议,各部门进一步找准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坚定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争创一流的信心和决心。楼阳生强调,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山西省委领导下,按照骆惠宁书记在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和山西省直部门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以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开局,以述职评议带动各项事业发展,进一步在“两转”基础上拓展新局面。一要提高站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促改革、勇创新、争作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对标一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进一步提高标准、提升质量,加强工作谋划、政策创设、体制改革、机制创新,着力在“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上取得新成效,在重点领域改革、重大政策执行、重大项目推进、重点工作落实上实现新突破。三要狠抓落实。以大讨论为契机,进一步全面查找差距不足,有效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补齐发展中的短板和弱项,创新抓落实的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推动山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林武在点评第二组各位同志的述职汇报时,既对他们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亮点、特点给予充分肯定,对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给予客观评价,同时也直截了当、实事求是地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此次述职为新的起点,带头学习领会省委开展“大讨论”的良苦用心,认真落实“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的要求,深刻反思过去的工作,积极谋划本部门本单位改革发展各项事业。要带头对标一流标准和先进地区,创新思路举措,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劲头,努力使更多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要带头做好统筹的文章,把开展“大讨论”和抓好日常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加强分类指导,科学组织安排,努力实现“两不误、两促进”。要带头做好转化工作,把问题整改与正在做的事情贯通起来,在抓改革上再发力,在补短板上再用劲,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实际成效促进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

  徐广国在第三组总结讲话中强调,各述职单位要坚持不懈解放思想,以思想大解放拓展发展的新境界,大力弘扬敢闯敢试、勇于探索的精神,积极营造推进改革创新的浓厚氛围。要在转变观念中破解难题,在更新思路中推动发展,为打造山西的新优势新动力新形象贡献力量。要始终做到对标一流。瞄准本系统本行业最高水平,主动学习借鉴,着力在强弱项、补短板上狠下功夫,着力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加强干部基本能力建设,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要持之以恒狠抓落实。加强改进作风,对定下来的事情要全神贯注、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廉毅敏在第四组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大讨论为契机,以此次述职为新的起点,认真落实“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的要求,进一步提升谋划思路、制定规划、研究政策、推动落实的能力,带头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带动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水平有一个大的提升。要履职担当,增强政治领导本领;要以上率下,更好发挥头雁效应;要改革创新,努力争创一流业绩。按照山西省委要求,在全面对表对标中,明确工作的新标杆,学先进、当先进,努力创造更多“山西模式”“山西经验”,推动更多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商黎光在第五组总结讲话中指出,山西省直部门党组(党委)的工作成效,关乎全省大局,代表山西形象。要着眼提高标杆,从全球视野、全国格局中审视本部门本系统的发展,从更广领域思考、更高层次谋划和推进工作。要把着力点放在解决问题上,对照述职评议中点出的问题、确定的目标,用改革创新的精神破解难题,用奋发有为的状态争创一流,真正做到人要沉下去、事要扛起来,进行一次理念的提升、本领的提升、作风的提升,从根本上实现工作质量、工作效率、工作动力的变革,不辜负新时代赋予党员领导干部的职责和使命。

  胡玉亭在第六组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领会好骆惠宁书记提出的要在领导干部、难在自我革命、贵在对标一流、成在务实行动“四点要求”,全面贯彻到大讨论全过程、各环节。进一步突出对标一流、改革创新,大幅度提升部门对发展的统筹谋划能力、对重大决策部署的执行能力、对群众的主动服务能力,提升党组织的政治建设能力。进一步发挥党委(党组)“一把手”作用,以改革创新精神争先进位,以全新姿态和状态投入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员干部作好示范,推动所在部门大讨论切实取得实效。

  各组会议对述职部门进行了测评。山西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考核办、省委大讨论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各述职单位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山西日报)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